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甲上演温情一幕 埃瓦尔谢中国球迷"救命之恩"

2014年08月26日10:0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甲上演温情一幕 埃瓦尔谢中国球迷"救命之恩"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西甲首轮,当所有球迷的关注点都集中在豪华巴萨的联赛首秀之时,默默无闻的“升班马”埃瓦尔在只能容纳6500人的主场1比0战胜皇家社会,上演了一出“大卫杀死歌利亚”的好戏。

  与皇马、巴萨这些豪门相比,埃瓦尔这支西甲新军绝然无法引起球迷太多的兴趣,但昨天比赛中,埃瓦尔却用一个奇招成功抢戏。他们通过场边广告牌感谢了在财政困顿过程中,帮助过球队的全世界球迷,还特意用中文向中国球迷表示感谢,广告牌上写着:“感谢所有中国股东对埃瓦尔的支持。”

  说起这句感谢,其实背后有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今年3月28日,一名西班牙足球专家在ESPN上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介绍埃瓦尔。

  通过这篇文章,中国球迷了解到了这支有望冲击西甲的小球队的情况和遇到的困境。由于经济危机,在大部分西班牙球队处于破产托管状态时,坚持投入青训的埃瓦尔不仅能财政自给,甚至还培养出了像大卫·席尔瓦、哈维·阿隆索这样的世界级球星。

  然而由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规定:球队想要参加西甲,预算必须达到联赛平均开支水平的四分之一,埃瓦尔发现,他们必须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募集到相当于俱乐部年度预算总额四倍以上资金(170万欧元),才能保住职业联赛资格。俱乐部最终选择“众筹”的方式,即通过面向社会发行股份、并限制认购额度的形式,来筹集资金。

  5月中旬,埃瓦尔俱乐部建立了他们的筹款网站,中国球迷也组织起来成立QQ群,认捐每股50欧元的球队股份,成为了埃瓦尔的小股东。

  最终,在全世界球迷的帮助之下,埃瓦尔成功渡过了难关,在7月底募集到了198万欧元,他们也以西乙冠军的身份升入西甲。总共有来自48个国家的将近8000人购买了埃瓦尔队的股份,其中西班牙本土球迷最多,其次是美国人,大约400人,再之后就是中国球迷。

  而在得知球队获胜之后,参与筹款的中国球迷也非常高兴,纷纷评论说,“不知我的50欧,涨多少了。”(曹林波)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