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专访青奥会中国田径队副领队:中国田径未来可期

2014年08月26日15: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青奥会中国田径队副领队:中国田径未来可期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青少部主任、青奥会中国田径代表队副领队黄炜接受新华网专访 (郑磊 摄)

  新华体育8月26日南京电(记者郑磊 许梦楠)“中国田径在经过新的评估周期后,后备人才的注册人数在明显增加,未来的中国田径大有可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青少部主任、青奥会中国田径代表队副领队黄炜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

  在南京青奥会的田径赛场上,中国队表现出色,截止到26日,中国田径队共获得6块金牌、1块铜牌。在23日的比赛中,中国队更是一日豪取四金,成就了当日田径赛场上名副其实的“中国日”。

  对于中国田径队在本届青奥会上的强势爆发,黄炜认为这是多年苦心经营后水到渠成的事:“中国田径在09年后大规模建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后备人才得到充实,目前在重点项目例如竞走和中短跑这一块经过第一个周期评估后,注册运动员的数量较09年以前增长了136%,在竞走等重点项目上,已形成从人才基地到国少到国青的人才培养机制。”

  在中国田径队已获的六枚金牌中,分量最重的当属梁小静夺得的女子百米金牌。17岁的湛江姑娘克服了同组选手抢跑被罚、起跑反应时间倒数第二等不利因素,一飞冲天,成为第一位在奥运赛场百米跑道上夺冠的中国人。

  在现场观战的黄炜在回忆当天夺冠的情景时依旧激动,“我非常惊讶,(夺冠一刻)我们在现场的几个人都跳起来了,互相拥抱,非常高兴。”然而成功并非偶然,“梁小静的成功主要依赖于她平时刻苦训练打下的基础和优秀的心理素质,当机会出现时(主要竞争对手被罚下)她能把握住,另外今年我们在短跑项目上采用了用接力训练来促进单项的策略,让梁小静这些有潜力运动员的跟成年运动员一起参加世界性的接力比赛,促进他们进一步的提升”,黄炜分析道。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