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组图:专访张琳 人生总有高潮和低谷 曾经辉煌过

2013年09月12日13: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张琳:人生总有高潮和低谷 我曾经辉煌过

张琳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 朱冬 摄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

  新华体育9月11日电(记者 许梦楠)作为上届全运会“三冠王”、昔日的中国泳坛“一哥”张琳,在本届全运会100米自由泳预赛和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均遭淘汰,面对外界的质疑,张琳不急不躁,十分平静。

  曾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中国男子游泳拿到第一块奖牌的张琳,如今的状态已大不如前。外界不免为此感慨,但张琳却显得十分平静:“人生总有高潮和低谷,我曾经辉煌过,但现在的处境我也已经适应很多了,没有太多遗憾。”

  患有运动型哮喘是导致张琳状态下滑的主要原因,曾经是中国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的他,如今在比赛后程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当被问到是否想过放弃时,张琳的回答是:“我从不后悔这些年的付出和坚持,我对游泳的感情一直没有变,而且我和我的教练一直在为这个问题寻求突破,不能说因为从高峰跌到低谷就不练了,我相信只要坚持了,就一定会有答案回报给你。”

  如今的中国男子游泳较四年前已经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以孙杨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选手正在不断成长,张琳也对他们给予厚望,“现在这批选手要比我们那时候强多了,只要他们能有坚韧不拔的精神,能够顶住训练过程中的痛苦,那么,中国男子游泳将很快迎来更好的一天。”

  当“孙杨们”成功继承了“张琳们”的衣钵时,留给后者的问题便是何时退役。和张琳同一批的很多选手都选择在本届全运会之后退役,张琳也表示他会慢慢淡出,但不会完全退役。“我的想法是出国深造,我之前一直在南加大训练,我想回去一边读书一边继续训练。”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