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琳回忆巅峰时刻落泪瞬间:为国争光何惧苦和累

2013年09月12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琳回忆巅峰时刻落泪瞬间:为国争光何惧苦和累

中新网9月12日电 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亚军、昔日中国游泳“一哥”张琳日前接受了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采访。在采访中他回顾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巅峰时期,直言能够为国争光,所有的苦和累都无所谓。

2008年北京奥运会勇夺银牌,2009年游泳世锦赛首次摘金,那个时候的张琳达到了运动生涯的巅峰,很多人也对他夺冠之后激动流泪的那一幕记忆深刻。在被问到“男人是否不该流泪”时,张琳表达了不同意见,他认为“有时候可以释放一下”。

“并不是说拿了冠军怎么样,而是觉得当时代表国家的心情和个人是完全不一样的。你终于能为自己国家在这个项目上有所突破而感到骄傲,就是你能代表中国,你是中国人,这方面感觉特别的多,”张琳说,“练体育本身就是一种苦,想练体育想练职业,必须要有一种能吃苦、坚韧不拔的精神。首先你要具备了才能练,你不具备你就练不了,所以你在那个上面取得这种成绩,我就觉得苦和累都无所谓了。”

张琳直言,能为国家夺得这种荣誉非常来之不易。在这个项目上一直都是欧美是最强,亚洲欠缺一些,但当有所突破时,你就会觉得是一种骄傲、自豪。

谈到曾经的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张琳不吝赞誉。他认为朴泰桓的身材并不是特别出众,但韩国人的韧劲确实比我们现在的运动员要强很多。“他应该是靠这种韧劲才有这种突破。他其实在长距离,中长距离这方面要比我们走快了一步。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个很聪明的选手,”张琳说。

张琳并不认为朴泰桓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对手。“可能在对手当中,他是出众一点的,但他并不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张琳说,“我觉得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自己,就是你先突破自己,你才能跟别人比。”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