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琳比四年前整整慢了七秒多 娓娓道来内中缘由

2013年09月06日20:0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琳比四年前整整慢了七秒多 娓娓道来内中缘由

  昨天进行的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张琳被分在第四组。出发后,他在100米处以54秒49的成绩暂列第一。但从后半程开始,这位上届全运会的“三冠王”被身边的小将不断超越,最终仅列小组第四,1分53秒72的成绩不但比4年前慢了7秒多,而且也使他失去了晋级半决赛的机会。

  张琳是上届全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4年前他的夺冠成绩是1分46秒12。上届的亚军孙杨昨晚游出的成绩是1分48秒92,排名预赛第一。比赛结束后,孙杨在谈到张琳时表示,“张琳比我的年纪大,他挺不容易的,值得所有人的尊敬。”

  对于这个结局,张琳自己倒是看得很开,“每个运动员都有谢幕的那一天”。一方面,他坦言26岁的年龄在泳池中已算“高龄”,此外,运动型哮喘使他越来越难以承受中长距离项目的负荷,“现在连游200米对我都很苛刻,因为这个病,我想努力,但是没办法,状态实在不行”。

  在外界看来,张琳从上届全运会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之后,就始终状态低迷。“但了解我的人会看到,每一场比赛我都在尽力!”张琳说。他曾在今年年初只身赴美进行为期3个月的特训,但收效甚微,在4月进行的全国冠军赛上,他也只是游了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两场预赛而已。

  “不管怎样我都能接受,因为自己了解自己!”张琳说。之后,他还将出战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