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孙杨上演全运金牌帽子戏法

邹甜

2013年09月07日13:4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上演全运金牌帽子戏法

200米自由泳金、银、铜牌得主。

夺冠后的孙杨做出卖萌的手势。

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昨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浙江名将孙杨昨晚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得本届全运会第三金,同时以1分44秒47的成绩打破朴泰桓三年前在亚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

自2011年在上海世锦赛摘得两项长距离自由泳项目的冠军之后,孙杨近年的状态如日中天,尽管场外负面新闻缠身,但这些因素丝毫未影响他在赛场上的发挥。

本届全运孙杨报了7个项目,几乎囊括自由泳的所有项目,从游泳比赛的第一天开始,孙杨便展开了吸金之旅,首日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次日帮助浙江队获得4×100米自游泳接力冠军。

昨日在200自由泳项目中,孙杨从前50米便占得先机,最终轻松地以1分44秒47毫无悬念地夺冠。

河北名将郝运落后孙杨超过2秒,以1分46秒85获得亚军,河南选手李昀琦以1分48秒30拼得了铜牌。今天孙杨还将参加100米自由泳及4×200米自游泳的预赛及决赛。

为改变负面形象身兼七项

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前,孙杨患上感冒,近日沈阳阴晴不定的天气使孙杨的感冒再度加重,尽管已经取得了三枚金牌,但孙杨似乎怎么也兴奋不起来。

昨日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后,孙杨表示要努力改变负面形象,“之前外界说的那个我,并不是真实的我,我希望通过努力改变大家的看法,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兼七个项目,朱志根、孙杨师徒有自己的策略,“因为明天要游1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都是第一次尝试,我必须谨慎。比赛前,我预计自己能游出1分45秒左右的成绩,朱(志根)导让我留点力气准备明天比赛,所以要求只要能游出1分46秒的成绩就行了。尤其是身体状况并不是特别好,赛前也没有想到能游出这么好的成绩。”

孙杨称,自己此前从未兼过如此多的项目,“我觉得自己的能力涨了,也想努力地挑战更高的目标,虽然这么高密度的比赛肯定会很累,但我只要跳进泳池,就会忘记这种疲劳。”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