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陶嘉莹夺得大冬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金牌

2013年12月19日13:4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陶嘉莹夺得大冬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金牌

新华社意大利特伦托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选手陶嘉莹18日在世界大冬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的较量中,与队友郭奕含配合,战胜了强大的韩国军团,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三枚金牌。

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陶嘉莹在比赛最后一圈超越韩国选手,以2分30秒296获得金牌。匈牙利选手和韩国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20岁的陶嘉莹赛后表示:她来参赛就是为了夺金。她说:“我就是奔着第一去的,就是想着要拿金牌,所以才发挥出了这么高的水平。我没什么压力,放松的心态是取胜的关键。”

最后一圈,18岁的郭奕含本来领先,可惜在转弯时摔倒,憾失夺金机会。这位来自长春师范大学的姑娘赛后显得有点难过。她说:“我感觉很遗憾,因为我有机会拿冠军的。我没想到自己状态这么好,从半决赛开始滑得都很顺,到决赛时自己感觉有机会拿到金牌的。”

共有6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包括3名韩国选手、两名中国选手和一名匈牙利选手。比赛一开始,中国选手和韩国选手便开始斗智斗勇,争夺激烈。据郭奕含透露,当时中国队教练嘱咐她和陶嘉莹要互相照顾,不能让三名韩国选手串到一起。

郭奕含说:“如果韩国选手串到一起,我们就很难超越了。她们好像是用两名选手来应对我们,保护第三名选手冲击金牌。不过她们这名隐藏着要冲冠的选手中途摔倒了,我们后面比赛就变得容易了。”

中国队教练冯凯表示,因为韩国队实力较强,他赛前没想到中国选手会拿到金牌。他说:“我们预计能拿块牌子,但没想到会是金牌。”

他透露,中国队在后面女子500米和接力赛中还有机会冲击金牌。

金牌榜上,俄罗斯代表团以12金高居第一,波兰以9金名列次席。中国、韩国日本意大利法国捷克代表团都获得3枚金牌。韩国队由于获得银牌较多,暂列奖牌榜第三位。(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