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闭幕式卞留念现场演奏 首个中国版告别曲

2014年08月26日15: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8月26日电 (是钟寅、姚媛)2014年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 的印象,闭幕式又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26日上午,在闭幕式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 上,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透露,他将亲自登场演奏二胡曲目。据了解,这支名为 《青春的记忆》的告别曲,将是奥运史上首个中国版告别曲。

卞留念表示,开闭幕式的音乐融合了诸多元素,尤其会选用一些代表是南京特色、中 国特色以及民族特色的音乐。在音乐风格的提炼方面,卞留念用四个词语概括:“民 族、国家、现代、青春”。

这支《青春的记忆》的曲目,是由闭幕式的另一位音乐总设计郑冰,在江苏民歌《杨 柳青》和《拔根芦柴花》的曲调上发挥谱写而成。这也是奥运史上首个中国版告别曲 ,卞留念表示,在担任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音乐设计时,他就想更多展现民族音乐 ,但最终梦想还是留下一些遗憾,这次青奥会他终于圆梦。他说,“我很荣幸有这样 一个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用我心爱的乐器二胡演奏,圆自己民族音乐之梦。

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的口中,这将是一段极富有中国特色和南京韵味的节目,“潺潺 流水声中,一艘画舫将出现在投影背景上,伴随着荷花灯、鱼灯的点缀,二胡声悠扬 的旋流缓缓奏响……”陈维亚表示,这个节目将具有“梦幻意境”的效果,非常值得 期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