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陈维亚:青奥开幕式将呈现青春版“中国梦”

2014年08月05日08:13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开幕式不少灵感来自紫金山天文台

在8月4日青奥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说,南京青奥会的开幕式将通过各种文化艺术交融的元素和创新手法呈现一个“炫彩青春”版的“中国梦”。

陈维亚介绍,青奥会开幕式将第一次在国际顶尖赛事的开幕式舞台上,全面生动地用文艺的形式展现“中国梦”。陈维亚说:“我们理解的‘中国梦’,是当所有人的梦想结合在一起时所体现出的巨大内涵。在表演中,我告诉小演员,你们在表演时一定要把自己的梦想融入进去,你是在跳自己,是在眺望自己的未来。唱主题歌时,全场演员可以一起唱,这就是青春版的中国梦。”

谈及青春版“中国梦”的创意,陈维亚坦言,“不少灵感源于紫金山天文台”。主创人员接受开闭幕式创意使命之初,就全体登上了紫金山天文台找灵感,开幕式团队还在云锦博物馆、宝船遗址公园等地寻找找到了不少中国元素和南京元素,并将它们有机融合到了开幕式表演中。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共使用了14000名演员,而南京青奥会的演员人数不到其三分之一。陈维亚说,虽然演员不多,但呈现的效果却非常不同凡响,“过去放在广场上的舞蹈大多会使用千人以上的人海战术,但这次我们从南艺选了500多名舞蹈专业的学生,他们呈现出的创意舞蹈,其效果绝对超过千人共舞的效果,年轻人会用他们的表现方式去诠释青春。”120名来自塔沟武校特技演员的空中表演,也将是非常震撼的场面。

据透露,青奥会开幕式将首次超尺寸地运用电视虚拟技术,大面积地使用高科技灯光投影技术,让奥体中心变身“炫彩梦幻空间”。陈维亚介绍说,电视虚拟技术是及时跟进的影像效果,使广场表演空间延伸至体育场上空直至场外。现场观众将置身于不断变幻的色彩斑斓的画面之中观看表演,“达到每个毛孔都在燃烧的效果”。开幕式当天,亿万电视观众能欣赏到虚拟技术营造出的神奇空间。陈维亚说:尽管在电视机前看开幕式和在现场看感觉不一样,但我们希望让所有人都感受到青春的热情与活力。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