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闭幕式: 展示靓丽中国名片

2014年08月26日14:53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闭幕式: 展示靓丽中国名片

南京青奥会闭幕式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26日在主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等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

闭幕式紧张有序筹备

据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目前闭幕式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筹备中,最大的困难是时间。在此之前,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开幕式中,场地等资源都被开幕式所占用,闭幕式只能在南京各大专院校进行排练。另外由于青奥会各项比赛仍在进行,闭幕式没有时间进场排练,只能在每天晚上22点比赛结束后,灯光、空中技术和舞美等工作人员悄悄进场,通宵工作,黎明离去。

陈维亚说:“目前舞美制作,灯光视频制作,音乐道具等已经全部完成,今晚开进主场地,经过昨晚一夜奋战,主场地地板已经铺好,明晚20点准时开始闭幕式总彩排,基本不邀请普通公众观看,不像开幕式,因为时间太仓促。28日晚,我们一定向全世界奉上一场热情、深情、丰富多彩的闭幕式文艺表演。”

展示南京味道

关于闭幕式节目策划,陈维亚说:“古老城门将全部开启,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南京的7个字母变成灵动多变的舞台;展现夫子庙和秦淮人家的风情神韵;东方歌舞团和南京歌舞团携手献艺;世界国标舞金奖获得者献上圣火之舞;百名砳砳和南京青少年梦想画卷;13位年轻人喜爱的歌手献唱。”

展示靓丽中国名片

陈维亚导演说,开幕式上500名自愿者标兵最辛苦,闭幕式请他们上台,展示靓丽中国名片。陈维亚说:“增加向志愿者致敬鲜花,首创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首创,增加运动员承诺这一环节。开幕式上巴赫自拍风靡,闭幕式上将自拍进行到底,将有重要自拍环节。展现五环,五色彩绸空中飞舞,五大洲运动员同台演唱。音乐总监卞留念将用二胡演奏江苏民歌;体现群众体育运动,增加少儿街舞、轮滑表演、体育竞技表演、武术、极限运动表演等。”

闭幕式理念:分享青春

关于闭幕式理念,闭幕式文学总撰稿朱海说:“开幕式的主题是‘共筑未来’, 闭幕式的理念是‘分享青春’。我们希望用常态化的小情景展示平日的青春生活,空前运用大量南京城市元素,将会同开幕式完全不一样。闭幕式将注重分享友谊,分享感动,难忘告别。”

朱海介绍,最后一首歌曲《青春记忆》,将会是奥运会历史上首个中国版告别曲,奥运会系列歌曲上从没听到过中国版告别曲。

闭幕式精彩看点

闭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说:“闭幕式上将有青奥会比赛中令人兴奋的镜头回放,开幕式上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筑梦之塔’表演,我们将部分演员代表请上闭幕式,重温经典动作,回味开幕式精彩瞬间。”

据章导演介绍,由于开幕式有雨,一些不得已放弃的表演项目会在闭幕式演出,比如原本在圆梦篇章中的速度轮滑演员表演因地面湿滑临时取消,大家将有机会在闭幕式上看到错过的精彩演出。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