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编织中国结 品味中国情

2014年08月26日14:55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编织中国结 品味中国情

青奥会开幕以来,南京就被青春洋溢的氛围所笼罩。当青春“触碰”历史,文化成为青奥会赛事之外又一曲打动人心的悠扬“乐章”。这几天,欢迎晚会与欢乐青春团队的互动帐篷里,围满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媒体记者们。京剧脸谱、中国结、手工艺品等将帐篷点缀得文化味儿十足。这些代表中华文化的传统物件受到了大家的青睐。

“小小的一根绳,经过反复翻转,居然能够盘成那么漂亮的艺术品,实在令人惊叹!”外国运动员感叹到。盘长结、双钱结、玉米结、宝结、蝴蝶结……各式各样的中国结让外国运动员看得眼花缭乱,各式各样的编法让人目不暇接。

中国结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一,象征着平安、幸福、快乐。

拥有编织经验的志愿者同学为外国友人示范中国结的打法,向他们解释中国结的美好寓意。周围的外国运动员也认真地随着志愿者手势的翻转变化,饶有兴趣地穿线、系结,逐渐系出一排整齐的结扣。“中国结在国外是很受欢迎的礼物,很高兴这次有机会学会打出漂亮的中国结,送给我的家人和好友,这也让我们更贴近中国文化。”来自印尼的运动员这样说道。

南京青奥会不仅是各国青年运动员们互相交流、展示技巧的大联欢,也是中国元素、中国文化展示的大舞台。 (强文丽)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