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备战生死战无不同:该放假放假 该观赛观赛

李立

2014年08月26日16:3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备战生死战无不同:该放假放假 该观赛观赛

昨天,西悉尼流浪者队飞抵广州,亚冠东亚区半决赛属于广州恒大淘宝队的大逃杀正式进入倒计时。

大逃杀前,该是怎样的场景?对于恒大队来说,倒是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队员们还是得到了一天的假期,里皮甚至还有心情带着教练组去越秀山看了一场广州富力的比赛。这一切,似乎显示着恒大平稳的心态。只是,真的如此吗?

该放假还放假

糟糕的悉尼之行简直是一场灾难。0比1输了比赛,然后还让后防线受到重创。张琳芃得到红牌,停赛。金英权得到第二张黄牌,也停赛。本来就已经不容有失的主场比赛,也因为后防线上一下子缺少了两名主力而变得让人怀疑。明晚,恒大队不得不面临防线半数换血的事实。

但是,一切还得照旧,该放的假还是得放。

22日,大家各自休整,在高强度的联赛和辛苦的客场之行后,宝贵的假期让大家的身体得到了暂时的恢复。而在23日,当恒大将士重新在里水基地集结后,里皮在当天的训练中只字未提及亚冠,大伙们在训练中也是有说有笑,貌似已经从几天前输球的阴影中走出。

该观赛还观赛

放假已经很让人意外,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就在接到亚足联罚单的当天,里皮还好心情地带着教练组去了越秀山体育场,看了一场广州富力和长春亚泰中超联赛。

在亚冠生死战即将来临之际,里皮似乎在用行动向外界释放一个信号:亚冠不是恒大的全部,我们还有联赛。

按照以往的习惯,只要恒大没有比赛任务,又恰逢富力的主场比赛,里皮和教练组铁定是要来到越秀山观战的。而且,行事总喜深谋远虑的里皮,此举也是在为本赛季的第二回合广州德比提前作准备。当然,有机会深究一下赛季双杀恒大的长春亚泰,也是里皮的目的所在。

对于里皮的举动,熟悉银狐的队员们倒是并未感到惊讶。他们认为,这是里皮淡定和自信的一种表现。“老头什么没经历过,一场失利再正常不过了。面对这种两回合的淘汰赛,客场只是上半场,打好主场这个下半场才是关键所在。”队员们这样说。

该轻松能轻松吗

赛前过于轻松的氛围,让人感受到了里皮的良苦用心。但是对于恒大来说,明晚的比赛绝对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实际上,恒大一向不擅长打逆风球。据统计,无论是足协杯还是亚冠等正式比赛的淘汰赛,恒大队还从来没有在首回合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晋级。而去年恒大队在决赛中正是凭借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险胜首尔FC队夺冠,而西悉尼队的一球领先优势也可以很致命。看上去一球的差距并非天堑,但一旦因为防线不稳导致再度失球,哪怕只丢一个,恒大队都必须面临攻入三球才能翻盘的局面,晋级的难度不小。

里皮在首回合比赛之后曾经扔下一句话,“我们回到主场一定能翻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队在主场也必须把扎紧后防“篱笆”作为首要任务。里皮会用刘健和梅方对位换人?还是孤注一掷打三后卫以攻代守?值得球迷拭目以待。不过,恒大队上下对于翻盘也仍然充满信心。因为执教恒大队后里皮已经不止一次被停赛,而恒大队仍然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但愿恒大命大。

(责编: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