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150名小伙"幕后英雄" 推数吨重字母满场跑

2014年08月29日09: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150名小伙"幕后英雄" 推数吨重字母满场跑

  青奥会闭幕式演出的舞台,是由七个字母组成——Nan Jing,七个字母的舞台在灯光下闪耀出璀璨的光芒,还根据演出的节目变化出不同的组合造型。而操作这些舞台的是来自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150位志愿者,他们躲在“暗无天日”的舞台内部,将重达数吨的字母舞台准确地推到固定位置。

  每个字母舞台占地20多平方米,高约1.5米,内部都是全钢架结构,重量达到3至8吨,每个舞台内部有15至20个“搬运工”。因为舞台不够高,人均占有的空间又小,所以每一个人都要低着头、弯着腰、压着步子,用尽全力才能推动舞台。

  王帅是江苏海事学院船舶工程的一名大二学生,阳光开朗的他平时热爱运动,经常参加校内外的活动。今年他毅然报名参加了闭幕式演员志愿者,经过种种筛选,成为了150名字母舞台组演员中的一员。这150名演员都是男生,来自航海、轮机、船舶三个不同学院。

  从6月1日开始,演员们就进入了紧锣密鼓的闭幕式彩排中,6月份是一学期中最忙碌的时刻,王帅和同学们一边要忙着英语四六级的考试,一边要顾着期末考试的复习,一边还要考航海类证书,学习时间非常紧迫,任务也相当繁重。 “所有字母舞台组演员都放弃了晚自习,每天晚上在操场上排练。”

  导演组为了演员们的安全,不停地改善着舞台,提高它们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但是因为舞台需要高速运行,而演员在台上表演也导致舞台内部强烈震动,所以危险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接触舞台模型的第一天,意外就发生了,轮机学院供热空调131303班的冯舜被一根钢材压到小腿,导致小腿撕脱性骨折,但在休养了一个月后他继续参加到字母舞台的排练中。

  有人对字母舞台的演员说:“你们排练了这么久,吃了这么多苦,却连一次在舞台露脸的机会都没有,太可惜了!”舞台组的演员们只是笑笑说,没有舞台的完美表现,闭幕式演出就不可能完美,让我们当一回“无名英雄”吧。

  通讯员 陆莹 扬子晚报记者 张琳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