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内马尔首次当选巴西队长

2014年09月05日09: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马尔首次当选巴西队长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4日电(记者姬烨)巴西男足即将于5日在美国迈阿密同哥伦比亚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是“五星巴西”在世界杯惨败后的首次亮相,而年仅22岁的内马尔也临危受命,职业生涯首次当选巴西队队长。

  本场友谊赛的巴西队大名单中,世界杯时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因伤没能入选,因此巴西队的正队长一职空缺。在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德国、季军争夺战0:3完败给荷兰之后,巴西足球元气大伤,这次友谊赛也被视作“足球王国”重新出发的起点,队长也有着某种特别的意义。

  接替斯科拉里成为新主帅的邓加,之所以选择年轻的内马尔,是因为在他看来内马尔就是球队的“标杆”。“他是巴西足球的一名伟大球员,尽管他很年轻,但他球技出众,也有着丰富的经验。队长必须成为其他队友的标杆,”邓加4日在迈阿密说。

  邓加还表示内马尔欣然接受了队长一职。“他(内马尔)喜欢挑战,喜欢胜利。(成为队长)对于内马尔来说十分重要,对于球队来说同样十分重要。”

  接手巴西队以后,邓加也一直在辅导球员的心理,他认为一次重大赛事的失败将成为成功的“跳板”,他还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在1990年世界杯中,巴西队在16强战就被淘汰,但4年之后巴西队夺得冠军,而那时的队长正是邓加。

  巴西队将于9月5日和9日分别迎战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队。在这两场友谊赛中,邓加只挑选了世界杯23人中的11人,但他表示对巴西队的改造不会操之过急。据巴西媒体报道,在对阵哥伦比亚的首发11人中,邓加将派上8名参加了世界杯的球员,分别为门将杰弗森、后卫麦孔、大卫·路易斯、中场古斯塔沃、拉米雷斯、奥斯卡、威廉和队长内马尔。进入首发的3名新入选球员为后卫米兰达、费利佩·路易斯以及前锋塔尔代利。

  奥斯卡的表态代表了大部分球员的心声。他说:“如今巴西许多球员依然为世界杯的惨败感到难过,但也正因如此,我们也将竭尽全力,为让巴西足球重新昂首挺胸而战,为世界杯冠军而战。”

  巧合的是,巴西和哥伦比亚的上一次交手正是在世界杯上,当时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1淘汰对手,但内马尔却在那场比赛中被对方后卫祖尼加撞伤腰椎,不得不提前伤别世界杯。这场友谊赛中,内马尔和祖尼加将再度碰面,而哥伦比亚队因伤缺席世界杯的球星法尔考也将伤愈复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