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家队

法国队八年来首胜西班牙 德尚:球员配合更默契

2014年09月05日09:3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队八年来首胜西班牙

新华社巴黎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凭借切尔西小将雷米替补上场16分钟后的强力破门,德尚率领的法国足球队4日在法兰西体育场以1:0赢得了八年来对西班牙队的第一场胜利,令后者的世界杯噩梦卷土重来。

第74分钟时,皇马球星本泽马大脚直塞,瓦尔布埃纳在底线附近巧妙地将球捞回,雷米禁区内直接起脚射门,球以不可阻挡之势飞入球门。法国队1:0打破僵局,并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

许诺要开启“新时代”的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大胆地派上三位新人,然而和今夏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如出一辙,即便法布雷加斯和科斯塔都不再身体欠佳,西班牙队仍打得出漂亮配合却渗透不力、破门无方。

全场比赛下来,法国队的控球率为42%,落后对手16个百分点,但射门次数(10:7)和射正率(5:0)都高于对手。

从场面上看,高卢雄鸡也并未落于下风,双方在中场的拼抢旗鼓相当,队中不再有里贝里看上去也变成了好事,以本泽马为首的中前场配合进退有度,进攻目的明确,手段也最终证明有效。

德尚赛后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尽管他认为上半场踢得再坚决一些的话有可能更早破门,而这也是他在这支法国队身上看到的进步空间。“能赢西班牙队总是好的。”他说,“他们正在‘换血’,这对任何球队来说都不是易事,而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球员配合更默契、场上表现也更成熟。”

作为2016年欧锦赛东道主,法国队主帅德尚并无足协的成绩指标和后续备战预选赛的压力,而他以世界杯阵容为核心组建的新一届法国队也证明了他们在巴西的表现并非运气使然。

两天后,法国队将前往塞尔维亚,备战即将到来的另一场国际友谊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