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尚自信法国队已重新俘获公众“芳心”

2014年11月11日2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尚自信法国队已重新俘获公众“芳心”

  新华网巴黎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男足国家队主帅德尚日前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因为种种“不顺”渐失民心的法国队,在他看来已凭借巴西世界杯以及欧锦赛预选赛和友谊赛上的表现,重新俘获法国球迷的“芳心”。

  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多梅内克执教时的队内不和,到2012年欧锦赛布兰科率队时出人意料的四分之一决赛出局,这支曾于世纪之交连续加冕“大力神杯”和欧锦赛的劲旅,在德尚接掌帅印前已经落入广受国内舆论诟病的境地。

  经过两年来的重整旗鼓,德尚率领的这支法国队在今夏巴西世界杯的32支参赛队中打入八强,最终不敌后来夺冠的德国队。而9月份开始的2016年欧锦赛预选赛中,法国队虽以东道主身份预先锁定决赛阶段名额,但遵照欧足联新规参加I组征战(不计积分),迄今保持不败。

  德尚感觉,公众已重拾对法国队的信心和喜爱。他说:“2010年在南非发生那些不愉快之后,球迷们真的不爱法国队了。好在球员们的表现逐渐让他们恢复了信心,……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确保有越来越多的球迷支持我们、鼓励我们。”

  这个周末,法国队又将踏上欧预赛的征程,尽管他们14日对阵阿尔巴尼亚的比赛如常被视作友谊赛,但德尚并不担心他率领的这支年轻的法国队会因缺乏真枪荷弹的战斗而得不到真正的锻炼。

  “欧锦赛决赛阶段开始前,所有的比赛都是友谊赛,但我们有很多高水平的对手,我们打过西班牙,接下来还要对阵意大利、英格兰、荷兰和德国,”他说,“就算参赛资格已到手,小组赛成绩全不积分,我们也会力求名列榜首。”

  德尚认为他的球队和其他欧预赛的参赛队一样在取得进步:“球员们彼此之间越来越熟悉,就像我以前说过的,我们的球员虽然年轻,但随着比赛中的不断磨合,每个人都在积累经验,而我也在不断观察他们,同时挑选新的血液注入这支球队。这个过程需要时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