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里贝里:为有天赋的年轻人让位 法国队未来无可限量

徐扬扬、刘毅

2014年08月14日15: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贝里退出法国队

“这支法国队的未来无可限量,我想把位置让给有天赋的年轻人”

31岁的里贝里北京时间今晨在慕尼黑确认自己将退出法国国家队,他说:“我觉得这个时候已经来了!”巴西世界杯前,里贝里由于背伤遗憾错过了比赛,于是他在法国国家队的出场记录定格在80场16球。

“人生总有起起伏伏,对我来说,现在是人生中一个新的篇章,是退出的时候了,我经历过很多东西,现在到了继续前进的时候。世界杯上我们也看到了,这支法国队的未来无可限量。不需要为他们担心什么,我想把位置让给有天赋的年轻人。”里贝里还表示,现在自己也更希望多花时间陪陪家人,并多为俱乐部出力。

2006年5月26日,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里贝里替补特雷泽盖登场,完成了法国国家队首秀,他的表现让他获得了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机会,帮助高卢雄鸡杀入最后的决赛,最终不敌意大利获得亚军。2008年欧洲杯,法国小组赛1平2负出局,到了2010年世界杯,由于多梅内克开除阿内尔卡,里贝里等人选择罢训来抗议,最终法国小组赛1平2负出局。

在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中,里贝里入围三甲。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里贝里为法国出线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贡献5个进球和6次助攻。今年夏天,里贝里因为背伤未愈错过巴西世界杯。当法国在小组赛和1/8决赛状态大勇时,有球迷说没有里贝里的法国表现更好,本泽马、瓦尔布埃纳和格列兹曼领衔的攻击线似乎更有整体性。当法国在1/4决赛面对德国无计可施,最后以0比1告负时,很多球迷又开始怀念里贝里。

虽然2016年欧洲杯在法国举行,但里贝里不想再在国家队证明自己了。法国曾在2006世界杯勇夺亚军,当时里贝里是中场绝对主力。

一周之内,有两名中场大将宣布退出法国队,此前一位是27岁的曼城中场纳斯里。由于纪律问题,纳斯里被法国主帅德尚排除在巴西世界杯参赛名单之外。纳斯里觉得自己在国家队前途渺茫,因此作出不再为法国队效力的决定。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