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布拉特赞扬巴西对足坛种族歧视零容忍

2014年09月05日09: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拉特赞扬巴西对足坛种族歧视零容忍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体育法庭日前裁定,因主队球迷在巴西杯比赛中对客队门将有种族歧视行为,格雷米奥队被驱逐出本赛季的杯赛争夺。这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肯定。

  布拉特4日在推特上说:“我已经说过,足球对于种族歧视必须采取强硬立场。巴西传递了正确的信息,一旦球迷发生种族歧视行为,他们的俱乐部就被驱逐出杯赛。”

  在8月28日于巴西南部城市阿雷格里港进行的巴西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由前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率领的格雷米奥队主场0:2不敌桑托斯队。然而,主队球迷在比赛中对客队门将阿拉尼亚的种族歧视却成为赛后人们关注的焦点。

  一些主队球迷在阿拉尼亚身后的看台上不断对其进行辱骂,其中一位女性球迷还被摄像机捕捉到大喊种族歧视语言,此举也在巴西的社交网站上引起网民的强烈谴责。这位女性球迷很快被锁定,据报道她已遭到工作单位的解雇,而且由于不堪这一事件的巨大压力,她和家人已经离开阿雷格里港。

  在两队第二回合比赛还未进行的情况下,巴西体育法庭投票决定,判格雷米奥队两回合总比分0:5告负并罚款2万美元,被查出的有种族歧视行为的球迷将在未来两年内禁止进入球场看球。

  国际足联向来对足坛种族歧视采取强硬立场,布拉特曾经专门强调要严惩种族歧视,惩罚手段包括驱逐出杯赛或者联赛扣分。种族歧视在巴西也属于犯罪,被证实存在种族歧视行为的球迷最高可判三年监禁。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