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老帅也吃回头草 斯科拉里重返格雷米奥

黄永顺

2014年07月30日15:5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帅也吃回头草

世界杯惨败而黯然辞去巴西队主帅职位的斯科拉里,找到新的岗位,他将重返老东家格雷米奥,第三次执教这支巴西足坛劲旅。

格雷米奥队今晨在社交网站上说:“我们昔日的头领又回来了。”斯科拉里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两次执教格雷米奥,其中在1995年带队赢得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第二年又获得巴西锦标赛冠军,这奠定了斯科拉里在巴西足坛的地位。

斯科拉里最骄傲的成绩是带领巴西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赛冠军,今年他再次率队出征在本土的世界杯赛,梦想重现2002年的辉煌。不料四分之一决赛巴西1比7惨败给最后捧杯的德国,留下了巴西在世界杯史上最不堪回首的一幕,巴西随后在三、四名决赛又不敌荷兰。斯科拉里在世界杯闭幕第二天黯然辞职。巴西足协上周宣布前主帅邓加重新执掌巴西队。

格雷米奥队周日刚刚解除了莫雷拉的主教练职务,原因是球队成绩不佳。在有20支队伍参加的本赛季巴西锦标赛中,格雷米奥队如今排名第十,12场比赛仅积19分。

斯科拉里第二次执教格雷米奥队时曾抨击中国足坛。18年前他曾带领格雷米奥队来华与北京国安踢过一场商业比赛。在工人体育场格雷米奥2比3落败,比赛中裁判的几次关键判罚引发争议。赛后斯科拉里大发雷霆,表达对判罚的不满,他毫不客气地说:“如果你们总是像这样去赢得比赛,那么中国足球永远都不会有出息,永远也进不了世界杯。”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