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跳远名将李金哲将冲击钻石大奖

2014年09月05日11: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跳远名将李金哲将冲击钻石大奖

  新华网北京9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4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第二站当地时间5日晚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进行。中国名将李金哲将在男子跳远项目中向象征该项目积分最高的钻石大奖发起冲击。

  2014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一共有14站,其中包括两站总决赛。每站比赛原则上从全部32个比赛项目中选择16项进行,所以每个项目在整个赛季要进行6站普通比赛以及1站总决赛。普通站比赛的冠军积4分、亚军积2分、第三名积1分,而在总决赛中前三名的得分翻倍。男、女每个项目积分最高者将获得钻石奖杯和一个4克拉的钻戒,价值8万美元。

  李金哲在本赛季的钻石联赛中发挥较为出色,摩纳哥站获得冠军,洛桑站和伯明翰站分别获得第三,目前在总积分榜上积6分排名并列第二,落后领先的美国选手杰夫·亨德森2分。从目前钻石联赛官网公布的出场名单来看,亨德森不会参加5日的布鲁塞尔站比赛。而在确定参赛的选手中,另一名美国选手泰勒与李金哲一样积6分,来自荷兰的世锦赛亚军盖萨赫积5分、南非选手莫科纳积4分,另一名南非选手维瑟积2分,其他选手没有积分。

  按照钻石联赛的积分规则,当两名选手最终积分相同时,获得冠军次数更多的排名靠前。如果获胜场次也相同,则比较总决赛中的成绩。因此,如果李金哲能够获得总决赛冠军再得8分,他将肯定锁定钻石大奖。如果李金哲获得第二增加4分,而泰勒、盖萨赫、莫科纳和维瑟四人均未成功夺冠,李金哲同样可以在最终积分榜上排名第一。而如果李金哲无缘前两名,就会与钻石大奖擦肩而过。

  本月1日刚刚度过25岁生日的李金哲本赛季发挥稳定,在年初的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以8米23的成绩收获银牌。6月29日,他在德国巴德兰根萨尔察跳远专项赛中以8米47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了劳剑峰8米40的全国纪录。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