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锦赛菜鸟直布罗陀:仅2职业球员 三年才领工资

2014年09月09日09:4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锦赛菜鸟直布罗陀:仅2职业球员 三年才领工资

  前锋是货运代理商,右边前卫是警察,左后卫是行政文员,中后卫是海关职员,守门员是消防队员……昨天凌晨欧洲杯预选赛,主场作战的直布罗陀列出这么一张阵容表,对手波兰队和观众们顿时凌乱了。

  主队首发11人只有2个职业球员,其他人全部是业余玩票的,结果不出意料被波兰打了个0比7,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一人进了四个。最近国际足球比赛频繁,都说咱们的国足在自娱自乐,直布罗陀何尝不是如此,不过他们的自娱自乐,要比国足更开心,也更励志。

  和德国、波兰、爱尔兰、苏格兰、格鲁吉亚在同组,直布罗陀没有任何出线的可能,只要踏上欧锦赛这块赛场,就已经是胜利了。

  历史上直布罗陀一度属于西班牙,现在归属英国,直布罗陀足协也在百年之前就加入了英足总。而当他们从1997年起开始着手加入国际足联时,西班牙出于政治目的带头反对,威胁国际足协如果接纳这个小伙伴,自己就退出。直布罗陀调转方向希望加入欧足联,直到去年5月才申请成功,法国欧洲杯预选赛,也是直布罗陀男足正式踏上欧洲赛场的首秀。

  为了避免政治上的冲突被扩大化,欧足联规定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的抽签中,西班牙和直布罗陀不能被分在同一个小组,结果直布罗陀被抽到与巨人德国同组。即便如此,西班牙球迷仍旧不放过这支球队,在抽签结果出炉之后,便有球迷表示:“为什么西班牙和直布罗陀不分在同一个小组?真想看看西班牙40比0狂虐对手的情况。”

  别的球队首发名单上的球员简介,都是在某支球队效力,直布罗陀球员的介绍竟然都是他们的本职工作。除了两位分别在以色列和英甲球队效力的职业球员,11人名单中的9个人干着8种不同的职业。警察和消防队员算是体力劳动,别的基本上都是坐办公室的。在球场上,个别位置上的直布罗陀球员也算是“人尽其用”,海关职员拼了老命堵截莱万的突破,消防员在球门前一刻不停地“救火”……

  主教练布拉也不容易,主教练、球探、理疗师、营养师的活一个人干了,而且直到去年本国足协加入欧足联,获得发展基金时,他白干了三年才领到了第一笔工资。

  从比赛画面来看,直布罗陀主场观众席几乎是空的,很难想象直布罗陀国家队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竟然遭如此冷遇。其实,比赛地点并不是在直布罗陀境内,而是在葡萄牙的阿尔加夫。虽然直布罗陀拥有自己的维多利亚体育场,但这块铺着人工草皮的场地,只能容纳5000名观众,完全不符合欧足联对主场的要求。

  从直布罗陀还没有直接飞往葡萄牙的航班。直布罗陀队每次前往自己的主场,必须要花上6个多小时,甚至比很多客队花的时间都长。主教练布拉都难免自嘲道:“这真是一个远离家乡的主场。”

  另外,阿尔加夫体育场能够容纳30000名观众,而直布罗陀的总人口才只有29400人,这就意味着如果没有客队球迷,就算所有的直布罗陀人都来捧场,也无法填满整座球场。不过,昨天看台上的直布罗陀球迷依然非常享受这场比赛。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