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大满贯单打18冠超越费德勒 小威要当女子网坛常青树

慈鑫

2014年09月09日08: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威要当女子网坛常青树

  还有不到20天,小威就将满33岁。历史上,只有“女金刚”纳夫拉蒂诺娃在33岁时还夺得过大满贯女单冠军,以小威现在的状态看,赶超纳芙拉蒂诺娃,改写大满贯女单冠军最年长者纪录并非难事。年龄,曾是女子职业网球选手的最大障碍,但小威以自己的成绩证明,年龄不是问题。

  两个6∶3,在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结束的2014年美网女单决赛上,小威几乎没有给比自己小9岁的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任何机会。在今年的前3项大满贯比赛上,小威的最好成绩仅仅是澳网的女单16强,加上在法网第2轮出局、温网第3轮出局,外界曾以为,女子网坛的威廉姆斯时代将要落幕。本届美网,当沃兹与小威会师女单决赛的时候,也许在沃兹看来,这也是自己一圆大满贯冠军梦的最好时机。

  但小威已重振旗鼓,从首轮到决赛,她全部以2∶0的比分完胜对手,小威找回了状态,据美联社报道,她在赛后表示,这次夺冠的最重要意义是让自己恢复了信心。

  去年获得法网和美网两项冠军,以17冠与费德勒并列成为现役网球运动员中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最多的小威,定下了来年率先获得18冠的目标,但在今年澳网止步16强,法网又第2轮出局之后,小威已经不敢再打18冠的主意,她今天回忆称:“上半年的时候,我已经不相信自己还能做到这一点。”

  而现在,小威不仅超过了费德勒,而且还希望能将自己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次数继续增加,如果明年这个时候她还能夺冠,她还将超越纳芙拉蒂诺娃,成为史上最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我想继续提升自己,继续努力比赛,瞄准第19个大满贯。”小威说自己对此很有信心。而外界也不会再像温网之后那样以怀疑的眼光去看待小威。显然,威廉姆斯时代距离落幕还有很长时间。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