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亚运热身赛国奥伊朗互交白卷 傅博赢得现场球迷喝彩

2014年09月09日09: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热身赛国奥伊朗互交白卷 傅博赢得现场球迷喝彩

新华社山东潍坊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8日中秋节这天,仍在紧张备战亚运会的中国国奥队与伊朗国奥队进行了热身赛,双方以0:0握手言和,伊朗一粒进球因越位被判无效。赢得现场球迷喝彩的中国国奥主教练傅博表示,伊朗是强队,这次比赛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

为了备战亚运,两队商定可以进行多次换人。上半场双方均未能取得进球,中国队主场作战,在控球和场面上略占优势。下半时,伊朗队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不仅有多次禁区外远射,凶狠的逼抢使得中国队几无有效进攻。最后十分钟,伊朗队凭借任意球进球,但由于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当终场哨声吹响时,两名球员在边线附近发生冲突,一时两队球员互有推搡,但被及时拉开。

两队均是新组建的队伍,在攻防两端时有无序表现,显示出球队仍需进一步磨合。伊朗国奥队主帅文加达曾执教于此前的大连实德队,他认为比分很公平、可以接受,伊朗队员是第一次在一起比赛,接下来会表现得更好,“这支伊朗国奥队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作为亚洲强队,伊朗一直想拿第一,但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恐怕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

谈及对中国国奥队的印象,文加达表示,可以看到中国国奥队本土球员成长得很快。他还颇有感触地谈到,足球投资用在引进大牌球员上对本土球员的提升没有多大帮助,而本土球员才能使中国队成为亚洲强队,当然他们还要逐步提升。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傅博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喝彩,不少球迷在其退场时高喊“傅博加油!”傅博赛后说,目前球队人员基本确定,他们需要多打有压力的比赛,“这场比赛主要是为了让球队新阵容适应比赛。上半场比下半场踢得更好,总体上满意队员表现,争取在亚运会前把所有球员状态调整好”。

仁川亚运会上中国队与朝鲜队和巴基斯坦队同处一组。中国国奥队石柯赛后说,之所以与伊朗队热身,是因为伊朗国奥队与我们亚运会小组赛对手朝鲜队风格相像,逼抢快、身体好,就是为了提前适应对手。(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