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国足今日将战约旦 变回4后卫佩兰要求多控球

2014年09月09日08:5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抵达哈尔滨今日将战约旦 变回4后卫,佩兰要求多控球

今日国足将在哈尔滨进行此次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约旦队。跟前一个热身对手科威特队相比,约旦队的整体实力要强很多,目前亚洲排名第4,远高于排名第15的科威特。鉴于对手实力的不同,主教练佩兰将调整球队阵型与战术,特别是将重拾4后卫阵型。

昨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不过国家队没有放假,全队从沈阳坐高铁赶往哈尔滨,为今晚的比赛做最后准备。

从3后卫变回了4后卫

与科威特的比赛结束之后,佩兰就宣布3后卫不会成为中国队的常用阵型:“这场我们变阵343,完全是根据科威特队的特点和打法安排的,并不会是一个常备的阵型,未来我们根据不同对手的特点仍然会变动球队阵型。对我来说,球队的阵型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打法。”

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佩兰专门针对4231阵型给国脚们进行了各个位置的讲解,因此佩兰可能会选择更均衡、更讲究控制的4231阵型对阵约旦。谈到约旦这个对手,佩兰说:“约旦队在过去一年里进步非常快,他们的国际足联排名已经闯进了亚洲前四,这是一支体能与力量都非常好的球队,与他们的交手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从加强进攻到强调控球

伴随阵型的变化,佩兰对于队伍的要求也有改变。同科威特队比赛时,佩兰要求进攻端提高效率,而针对与约旦队的比赛,佩兰提出了新的要求。于海介绍说:“虽然上一场进攻表现不错,但佩兰对我们在控球方面还不是很满意,所以他希望我们在同约旦队比赛时多打控球,这也是球队今后发展需要提高的地方。”

这几天,国足集中观看了约旦队的比赛录像,给队员的直观感觉是,约旦队远强于科威特队,因此国足要完成多打控球的任务并不容易。于海说:“我们要想更快地成长,就必须经得起这种考验。我们这两天也一直在针对对手的情况进行训练,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往好了去做。”

亚洲杯热身对手已确定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确认,在先后与科威特、约旦过招之后,亚洲杯开始之前,国足还将参加9场热身赛。10月10日国足将在武汉遭遇此前以5:1羞辱过自己的泰国队。4天后,球队与南美劲旅巴拉圭队相会。国足11月、12月的4个热身对手也已经确认,将分别于11月14日、18日迎战新西兰队、洪都拉斯队,接着于12月先与吉尔吉斯斯坦热身2场,然后与巴勒斯坦队热身1场。在12月28日开赴悉尼备战后,国足还将于明年初在当地与阿曼队过招。

当然亚洲杯不是佩兰的终极目标,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入场券才是佩兰和国足关注的焦点。国足助理教练阿里说:“我们的目标瞄准了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所以对于像约旦这样的对手我们早就作出了相应的情报研究,针对对手的情况我们也作了相应的准备,这些东西我们也会在平常的训练中得到检验。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我们都会争胜,我们希望通过队伍不断的进步,实现我们在亚洲方面排名的提升,这将有利于我们在世界杯外围赛中的抽签排名提升,我们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