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赢得个人第18座大满贯奖杯 小威吐心声:永远想赢下一场

2014年09月09日08:5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击败沃兹尼亚奇“黑珍珠”赢得个人第18座大满贯奖杯 小威赛后吐心声:永远想赢下一场

“我对夺冠没有计划,但只要是比赛,我永远想赢。”昨天,当小威廉姆斯击败沃兹尼亚奇、夺走美网女单冠军奖杯之后,她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人们都说我拿到了18个大满贯冠军,但是,我现在的目标是拿到19个。”

听起来,小威在夺冠之后,又在筹划着下一个大满贯赛事了。“我还想继续打球,因此,我想自己恐怕已经在考虑第19冠了。我之前就说过,我不希望自己就此满足,我会继续提升自己,尽力做到最好。”

来到美网之前,小威一直渴望实现18个大满贯冠军的梦想,如今,她满载而归。“从今年年初开始,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都渴望能够拿到第18冠。我一度以为自己不可能达到这个目标了。现在的感觉太棒了。”小威感叹地说,“第18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可以与埃弗特或者纳芙拉蒂诺娃相提并论,我记得小时候,她们都是我的偶像。现在,我真的很激动。”

当有记者追问小威是否想要冲击格拉芙的22个大满贯纪录时,小威笑言:“不,我现在只考虑第19个。现在18冠到手还不到3小时,我已经开始说第19冠了。哦,天呐,但不是22个,我只会一个一个来。”

说到这场美网女单对决,小威谈到,她与沃兹尼亚奇其实是关系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到了赛场,站在球网对面,两个人马上会成为敌人。“我们都竭力做好自己。”小威说,“和好朋友打比赛,这种感觉的确很困难。但是,我有过和大威战斗的经历,所以,今天也没有什么难的。”

小威透露说,在比赛结束后,她和沃兹尼亚奇会一起出去庆祝。“我肯定会买单。”小威说,“她很有趣,很友善。我觉得面对她的时候,我会卸下防御,可以做我自己。当你能和其他人开诚布公,那种感觉很好。”

对于今天的小威而言,她已经33岁了,每夺下一座冠军奖杯,都是一种激励。“温网让我很失望,因为我每天不间断训练6个小时,但没能更进一步。我想证明,自己仍然能打很多的比赛。过去五周,我打了很多场网球比赛。我证明了自己能在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百分之百投入。去年我的表现很好,我没法再更进一步了。尽管我很努力,但今年我的成绩并不理想。所以现在重新找回状态,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

小威最后表示,自己只是个简单的人,渴望冠军,想打网球。“我想要有好的发挥,我爱这项运动。我打球的理由就是能在最后捧起冠军奖杯,这是我的快乐所在。”(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