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上海赛冷门迭爆 9位高手一轮出局

华心怡

2014年09月11日15:4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上海赛冷门迭爆 9位高手一轮出局

  豪华,变为“鄙陋”。昨天,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结束首轮的全部比赛。名将傅家俊4比5不敌外卡选手赵心童,一轮游出局。三天,大师赛痛失一个又一个大师。

  本届大师赛可以说是众星云集,堪称近几年来的最豪华阵容。但同样是由奥沙利文领衔,希金斯输了,特鲁姆普止步,世界第二的罗伯逊也遭遇寒流首轮出局。一轮比赛之后,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中共有9人出局。如今,说得上名堂来的明星所剩无几。清冷,为何这般凛冽?

  众多名将对湿度吐槽。“那么多冷门可能因为他们还没有适应球台。”虽然球台每年都一样,但由于天气不同,球的速度也会有所不同。“这对母球的走位,以及彩球的控制都会造成与一般情况很大的区别。在湿度比较高的球台打球,对低排名的选手有利。”傅家俊详细解释了自己的观点:“湿度高,球速慢,这会降低球员的进攻能力,他们也没有信心每次都打出很高的分数。”同样的观点丁俊晖也非常认同,“不过球员们到处比赛,对大家来说这些外部条件都是一样的,就看自己怎么适应了。”

  高手们对天气的不适应造成手感生疏,接二连三地制造冷门。对于立志卫冕的丁俊晖,这倒是个好消息。他所在的上半区,没有了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变得一马平川起来。“我不会大意。比赛中,就看谁能够更投入,更快找到感觉把握节奏。”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