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同曦“签下”麦克唐纳 36岁老兵尚能CBA否?

2014年09月15日09: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曦“签下”麦克唐纳 36岁老兵尚能CBA否?

  昨天,著名篮球专家大卫·平克在推特上报料称,江苏同曦队与完全自由球员威尔·麦克唐纳签订了一份工作合同。为此,扬子晚报记者第一时间拨通同曦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的电话,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胡总竟然表示他本人根本没见过这份合同。合同已经签了,总经理竟然不知道,这其中又有怎样的蹊跷?

  为何老总不知道?

  圈内人:“合同或为单方面协议”

  “我本人确实没有见到这份合同,我也压根没有在这份合同上签字,所以说我们已经签了麦克唐纳的消息是不真实的。”昨天下午,同曦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亲口对扬子晚报记者解释道。

  胡总表示,确实有经纪人向主教练徐强和俱乐部推荐了前福建队外援麦克唐纳,不过,麦克唐纳只不过是同曦众多引援目标中的一位,教练组尚未给出最终的答案。扬子晚报记者了解的情况是,目前,主帅徐强手里至少有三到四名目标外援,麦克唐纳确实是他的重点考察对象,可远远没有到签约那一步。而昨天上午,徐指导亲口对记者表示:“我还想再等等看,看有没有性价比更高,更适合同曦队的外援,麦克唐纳只是有意向,网上签约的消息不准确。”

  总经理和主教练都称合同没有签,那网上说同曦队与完全自由球员威尔·麦克唐纳签订了一份工作合同的消息又从何而来?据一位圈内人士分析,可能是国内经纪人急于促成合同,单方面与麦克唐纳的美方经纪人草签了协议,而美方经纪人又把消息报给了国外相关媒体。

  为何是麦克唐纳?

  有人质疑:高龄老中锋尚能CBA否

  威尔·麦克唐纳其实是CBA的老熟人了,出生于1979年10月,今年已经36岁高龄,身高2.12米,体重105公斤,司职中锋和大前锋。2011-2012至2013-2014赛季,麦克唐纳连续三个赛季都在福建队效力。今年夏天,福建队在内线外援方面选择了曾在NBA征战过16年的艾尔·哈灵顿,而没有留用麦克唐纳。据消息灵通人士称,福建队没留用他,主要是因为年龄大了,状态下滑较快。

  在加盟CBA球队前,麦克唐纳曾先后在波多黎各、菲律宾以及西班牙联赛效力过。加盟福建队的首个赛季,麦克唐纳场均贡献27.6分9.9板以及2.1次助攻,并成功带领福建队闯进季后赛。在上赛季,麦克唐纳也是王哲林身边最好的内线搭档,场均贡献19.6分9.1板1.3助攻。整体看,麦克唐纳的状态随着年龄在逐渐下滑,这无疑是福建队不与他签约的重要原因,一旦加盟同曦,很有可能是最大隐患。

  毕竟1979年出生的麦克唐纳已经是36岁的老将了,不管是CBA还是NBA,到了这个年纪的球员,体能、对抗等方面都会有一定的隐患,每年的能力下滑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昨天晚些时候,一位常年关注同曦队的老球迷给记者打了电话,“我在网上看到同曦要签福建那位老外援了,我个人觉得,还是应该找年富力强的,既然福建不要他了,就一定有不要的道理。”

  为何都是投手?

  麦克唐纳和BC的特点或重叠

  虽然年龄偏大、数据下滑,但是麦克唐纳的经验是同曦主教练徐强最为看重的,“麦克唐纳的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在CBA中已经征战了三个赛季,对于联赛和各个球队都是非常熟悉的,这些经验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是很宝贵的。”很明显,同曦主帅徐强对麦克唐纳的印象不错。

  只不过,在记者看来,从外援的类型上看,麦克唐纳的风格似乎与同曦队早先签下的外援BC有冲突。记者关注麦克唐纳已经几个赛季了,这位大个子外援似乎更热衷于中投,内线强攻的意愿并不强烈,打法也不够强硬。随着年龄的增大,麦克唐纳势必会越打越靠外,这就引申出一个问题, 麦克唐纳和另一位外援BC的共存问题。“从我的角度看,同曦队现在更需要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这是对球队阵容最有效的补充,而不是4、5号都能打的摇摆人。每场比赛,外面投的次数就那么多,卡姆拉尼要投,BC要投,麦克唐纳也要投,资源就有些浪费了,倒不如找一位内线能强打的年轻人。”一位行内人分析道。

  当然,选择中意的外援是主教练和俱乐部的事,媒体只能善意的提醒,如果价钱合适,为什么不能选择一位年富力强的纯5号位呢?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