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仁川亚运会赛事开锣 中国男女足今天亮相

2014年09月15日09: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仁川亚运会赛事开锣

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于本月19日在韩国开幕,不过,本届亚运会的比赛已于昨天正式响锣。第一个提前开赛的是足球项目,首日的男、女足8场角逐全部分出胜负,东道主韩国男队与女队双双取得开门红。男足方面,日本、沙特、伊拉克等劲旅全部告捷。

中国男、女足球队将在今天亮相,分在F组的中国男队将在16时迎战朝鲜队,分在B组的中国女队将在19时迎战世界冠军日本队。由于国家体育总局对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提出了“三大球要誓死一搏”的要求,因此,中国两支足球队今天的首秀备受关注。

男足瞄4强 女足要争金

代表中国男足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是傅博领军的国奥队,由于鲁能6人的缺席,队伍实力大损,但傅博重申了打进4强的目标,寄望内部挖潜、团结拼搏。已经完成年轻化改造的中国女足则是精英尽出,一向低调的主帅郝伟更大胆喊出了“夺金”的口号,向世界冠军日本队发出了挑战。中国女足已经连续3届亚运会未能登顶,这回铆足了劲,要将仁川亚运会当成明年女足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的一次中考。

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由29支球队分8组进行小组赛,每组前2名出线参加1/8决赛,中国男足与朝鲜、巴基斯坦两队分在F组。女足比赛由11支球队分成3组进行小组赛,每组前2名以及两个成绩较好的第3名构成8强,中国女足与日本、约旦、中华台北3队分在B组。(周婉琪)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