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宾汉姆上海迎来又一春:夺冠有预感 决赛没悬念

2014年09月15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宾汉姆上海迎来又一春:夺冠有预感 决赛没悬念

  38岁,运动员大多到了退役的年纪,但也有人老当益壮。昨天宾汉姆在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决赛中10比3大胜世界排名第九的艾伦,获得冠军。宾汉姆也成为上海赛8年来的第8位冠军。

  宾汉姆大器晚成。早年一直默默无闻,长时间游走在资格赛前两轮。但从2011年开始,当众多70后名将状态低迷,排名持续下滑时,宾汉姆开始逆袭。他在澳大利亚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下一个赛季,又两度获得亚军。“这一次在上海战胜戴尔后,我就感觉自己状态不错,预感可能会夺冠。”他抱着冠军奖杯,亲了又亲,“我总感觉夺冠前会有预感。夺冠让我太激动了,希望下一个冠军不用再等三年。”宾汉姆获得了8.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人们称宾汉姆为巨人杀手。去年他在英锦赛中曾击败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本届比赛又将卫冕冠军丁俊晖拉下马。“很多比赛你可能会处在劣势,但每个人都有弱点,如果你能看准机会将他们逼进自己的薄弱环节,就可能扭转全局。”半决赛,宾汉姆正是这般逆转丁俊晖获胜。他开着玩笑:“我觉得我可以控制丁,所以每次都会赢。”过去三年,宾汉姆一直都在争取第二座冠军。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这一作为也变得越来越难,“那么多出色的年轻选手,奥沙利文一回来又是勇不可挡,我要想夺冠变得困难重重。”上海大师赛冷门迭爆,明星纷纷落马,这也给了宾汉姆大好机会。

  决赛中,艾伦毫无招架之力,一开局便以0比4落后。“他是一个难缠的对手,现在的他非常犀利。”对手如是评价。宾汉姆想要的,不止于此:“我还有下一个38年。”(华心怡)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