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泰达遭遇主场四连败 被捡"漏"人员不整影响发挥

2014年09月15日15:4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达遭遇主场四连败 被捡"漏"人员不整影响发挥

  昨晚,泰达队在中超联赛第24轮中主场1比2不敌杭州绿城队,被对手赛季双杀,主场遭遇四连败。占尽优势却遭失利,让主帅哈恩有点纳闷。

  泰达被绿城捡了“漏”

  射门12比4,角球6比1,传中9比5,传球次数324比103,控球率75.6%比24.4%……不论从哪个主要数据来看,泰达队在上半时都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不过,唯有射正球门次数以2比3落后于对手,而对手这3次射正球门就有两次命中,超高的成功率让泰达队十分无奈。开场不到3分钟,阿甘便利用泰达队的软肋——定位球防守首开纪录,让主队从比赛一开始便扮演起了追赶者的角色。更让泰达队郁闷的是,从第15分钟到第25分钟内,球队获得了至少4次必进球机会,尤其是在两分钟内,杜震宇的任意球和王秋明的抽射不是打在立柱就是打在横梁上,但就是无法攻破对方球门。急于扳平比分的泰达队不仅没能如愿,又在第27分钟时被对手打了反击,阿甘精彩的弧线球破门让泰达队以两球落后。虽然泰达队在下半时全力反扑,并由李玮锋扳回一球,但是更多的进攻仍是无功而返,其中包括瓦伦西亚的单刀和巴雷近距离的头球攻门。

  “足球就是这样,有时让人感到不太真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哈恩用低沉的声音说着,“我觉得上半时我们踢得很好,这是一个很好的45分钟,但对手可能只有3次有质量的进攻就进了两个球。”主场四连败,而且4场失利全部是1比2,总是功亏一篑的感觉让荷兰老帅相当不好受,“很多比赛都是1比2,这是一个十分奇怪的现象。别的没什么好说的了,队员们按照教练的部署踢了比赛,他们也尽力了,他们踢得没问题。”

  人员不整影响发挥

  哈恩认为,泰达队的伤停情况给本场比赛带来了一些影响。“李本舰、郭皓、白岳峰和安德烈齐尼奥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上场,所以我们的一些战术也无法充分实现。”的确,为了解决人荒问题,哈恩第一次让利马出现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哈恩说:“这样的布置是因为对方没有右边锋。在没有对位对手的情况下,利马有较大的向前空间。利用利马的进攻能力在边路创造机会,这是我们赛前就想好的。”尽管在后防线上进行了变阵,但是泰达队仍然无法盯住对方的箭头人物。双方首回合交锋时,拉蒙梅开二度。这次泰达队则成全了阿甘的独中两元。哈恩表示,球队已经在赛前针对汪嵩、拉蒙和阿甘做了防守部署。“我们强调了这一点,但好的球员本来就具备得分能力,他确实能够做到该做的事情。不过这只是比赛中的一个局部。如果观察整场比赛,你会发现只有一方是试图踢出高质量的足球。”显然,对手的频频受伤倒地让哈恩在赛后十分不满。

  输掉了与绿城队的比赛后,泰达队的积分依然只有30分。想要保级,这个分数并不保险。下轮比赛,泰达队又要客场挑战老对手北京国安。“或许现在就谈论这场比赛有点早,我只能说,过去我带泰达队踢国安队,都能打出不错的比赛。我这次也期待着有一个好结果。”哈恩说道。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