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邱峻柯洁晋级半决赛

2014年09月17日06: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贵阳9月16日电  (记者黄勇)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16日在贵阳落子。中国棋手邱峻和柯洁晋级半决赛,将分别与韩国棋手安国铉、朴廷桓争夺决赛权。

  今年32岁的邱峻在“90后”盛行的棋坛算得上是“高龄”棋手。他八强战的对手金志锡可谓风头正劲。当天的对局,邱峻执黑先手气势如虹,开局之后便与对手短兵相接,最后歼灭大块白棋,迫使对手中盘认输。小将柯洁当天表现出色。在开局右下短兵相接厮杀中,他趁崔哲瀚黑棋的一时疏忽,白棋斩获3子局部得分,开始在大局上占得先机,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这也是17岁的柯洁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四强。半决赛将采取三番棋制进行,分别于18日、20日、21日在贵阳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7日 23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