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王决定退役佩贾16号球衣 感激其所作卓越贡献

2014年09月17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王决定退役佩贾16号球衣 感激其所作卓越贡献

国王决定退役佩贾16号球衣感激其所作卓越贡献

图片来源:NBA中国官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CBS报道称,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决定退役昔日球员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身披的16号球衣。他们的这一决定旨在感激佩贾曾为球队走向国际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据悉,球衣退役仪式将在今年12月16日国王主场迎战雷霆的比赛间歇举行。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来自塞尔维亚,1996年被国王队在选秀大会上首轮第14顺位选中,随后他跟随国王在阿德尔曼的带领下慢慢打出令人赏心悦目的“普林斯顿”攻势篮球。佩贾也以他精准的三分投射和灵巧的跑位得分能力得到球迷的喜爱。后来佩贾随小牛队在2011年夺得NBA总冠军,同年12月20日宣布退役。

  佩贾和国王队共同经历的最出色的赛季当属2001-02赛季,当时他们拥有正值巅峰状态的弗拉德-迪瓦茨、克里斯-韦伯和迈克-毕比,在西部决赛和湖人相遇,但7场大战过后以3:4败给OK组合领衔的紫金之师。但那段岁月是令许多球迷心潮澎湃的记忆。

  国王队老板维维克-拉纳戴夫今天正式宣布了退役球队16号球衣的决定,“佩贾-斯托贾科维奇为国王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起了很好的作用,”拉纳戴夫说,“佩贾作为国际球员的优秀代表在NBA开拓了属于自己的天地,他能使球迷想起国王曾经取得的辉煌成就。”

  面对这样一份殊荣,佩贾也表示非常激动。“我在国王队度过的几年时间是我职业生涯最精华的时段,甚至是我生命中最华彩的一段时光。”佩贾说,“我为自己和国王队曾经一起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我也很自豪国王队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众多的球迷。他们是最棒的。我很感谢维维克和整个国王大家庭能给我这份殊荣,我很期待届时和大家一起欢腾庆祝。”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在国王效力7个半赛季,创造了多项纪录。2003-04赛季国王队由于韦伯的受伤并不被人看好,但佩贾却迎来了个人的大爆发。他整个赛季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4.2分的场均得分,并且还有6.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48%,三分命中率为43.3%。

  佩贾在国王期间曾连续3年入选全明星,他在NBA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数的排名为第9(1760个),同时他是国王队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1070个)。此外他还是国王队史上罚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89.3%),他在国王队期间总共得到9498分,这项数据排名国王队历史第6。他职业生涯场均可得17.0分,效力国王期间为18.3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