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日本女足队长不甘心平中国:射门环节做得不好

2014年09月17日10:50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女足队长不甘心平中国:射门环节做得不好

  仁川亚运会足球项目小组赛在开幕式前四天率先进行。15日,中国女足苦战90分钟,艰难逼平了志在卫冕的日本女足。

  两队虽然以0:0握手言和,但从过程上看中国姑娘打得并不轻松。本次出征亚运会的日本女足主打年轻牌,只有宫间绫等少数核心跟队,但整体实力还是更胜中国队一筹。日本队本场依靠典型的传控打法压制中国队,在控球率上占据绝对优势,但在禁区前的渗透上稍显乏力,难以在门前获得良机,远射尝试也效果不佳,最终两队互交白卷。

  赛后日本队主帅佐佐木则夫表示:“比赛中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射门环节做得不好。另外如何做好最后一传撕破对手防线也是我们未来的一大课题,我们会吸取教训打好今后的比赛。不过得到一分也可以接受。”

  场上核心宫间绫认为:“虽然很遗憾很不甘心,但结果反映出了我们目前的实力。我们的控球多集中在后场,缺乏把球打到前场威胁地带的意识,没能给锋线提供有效支持。”不过她也表达了夺金的决心,“今天没能展现最佳的一面很对不起球迷,但既然来到这里就要以冠军为目标。我们会进一步总结,调整状态,为卫冕而努力。”

  此役过后,中国与日本队同积一分,而同组另一场约旦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也以平局收场。下一轮小组赛将于本月18日进行,铿锵玫瑰将对战同胞中华台北队,而日本女足的对手则是亚洲杯7:0横扫过的对手约旦队。据新华社电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