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女足

亚洲杯分组抽签揭晓 中国女足晋级世界杯希望大增

记者 高炜

2013年11月30日09:0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晋级世界杯希望大增

  2014年女足亚洲杯暨2015年女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昨天在越南举行,8支参赛队被分为A、B两个小组,中国女足韩国队、泰国队、缅甸队同在B组,日本队、澳大利亚队、越南队和约旦队被分在A组。

  每个小组前两名将晋级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同时直接获得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获得两个小组第3名的球队也有机会,这两支球队将比赛一场,胜者也将拿到世界杯入场券。8支球队参赛,5支能获得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晋级明年的世界杯决赛圈应该不是难事。

  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认为本队的分组形势尚可,并在展望亚洲杯时充满信心,“无论和谁同组,我们都会认真准备,并且有信心战胜每个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2014年女足亚洲杯将于明年5月在越南举行。

  另外,将在加拿大举行的2015年女足世界杯首次将参赛队数量从16支增加到24支,亚洲区的参赛名额由此前的3席增至5席。此次,朝鲜女足因在参加上届世界杯期间被查出服用禁药,从而被国际足联禁赛。少了朝鲜队这个劲敌,再加上世界杯“扩军”,中国女足如果未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还真说不过去。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