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围棋赛邱峻柯洁进四强 中韩各2人进半决赛

2014年09月17日14:2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围棋赛邱峻柯洁进四强 中韩各2人进半决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1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进行,出战的3位中国棋手与5位韩国棋手捉对厮杀,结果中韩各有两名棋手闯入半决赛。

  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柯洁,是8强中年龄最小的棋手。本届百灵杯他从预选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韩尚勋、石金昊、赵哲伦、金升宰、范廷钰、王垚等中韩棋手,首次杀入世界大赛8强。昨日,柯洁执白与韩国“天王”崔哲瀚对阵,布局两人在右下短兵相接,崔哲瀚下出疑问手,让白棋吃掉角上黑三子,序盘柯洁取得了领先优势。进入中盘作战,白棋打入右边黑阵有些操之过急,被黑棋反击吃回5子后,双方又回到旗鼓相当的局面。最后收官,由于形势极度细微,胜负的天平一直在半目之间摇摆。第213手,崔哲瀚走出了最后败招,让柯洁机敏地提掉一子后,黑棋净损近1目,胜负就此失去悬念。眼看小负已成定局,崔哲瀚选择了“玉碎”,强撑着不补右上缺陷,最后被柯洁成功出棋,只好中盘投子认输。

  本届百灵杯种子选手、韩国排名第二的金志锡执白与中国老将邱峻交锋。凭借执黑先行之利,邱峻序盘作战在左上发力,先手打穿白空,一举掌握了全局主动权。后半盘形势落后的金志锡祭出强手,深入黑大空中闹事,左右腾挪欲搅乱局面。冷静应对的邱峻没给对方可乘之机,最后手起刀落,把入侵之敌全部歼灭,迫使金志锡推枰认输。

  另外两盘比赛结果:中国棋手江维杰屠龙未果,执黑中盘不敌韩国新秀安国铉;韩国“一哥”朴廷桓不出意外地执白中盘击败同胞陈时映。半决赛明日打响,采用三局两胜赛制,由柯洁对朴廷桓、邱峻对安国铉。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