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国足球讲师:校园足球课不能为了安全而让孩子失去热情

2014年09月18日23: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足球讲师:校园足球课不能为了安全而让孩子失去热情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 岳东兴)“中英校园足球合作项目”第二期培训班18日在上海同济大学进入第三天课程。从中国老师、英国讲师的反馈看,两国不同的足球教学理念正在发生“碰撞”。

  “与中国老师们交流得知,他们现在的足球课上还是提倡安全、简单的教学内容,以确保孩子们安全,”英国足球讲师克莱尔·丹尼尔斯通过电子邮件对记者说。这位女讲师参加了上一期广东中山、以及本期上海班的培训工作,带过20多位中国的中小学足球老师。

  她接着说:“我们这次都在改变老师们的理念,那就是要给孩子们充分的自主权,让他们在实战和游戏中敢于做决定,允许他们犯错,这可能会导致一些身体冲撞,但为了校园足球未来的进步,老师、家长们和孩子们应该理解,足球游戏中这种身体接触是不可避免的。”

  中国老师们对英式的足球教学方法充满兴趣。记者通过邮件采访,也搜集了他们的意见。虽然今天上海一早下起大雨,但是课堂上依然像过去两天一样,时而肃静,学员们认真听课记笔记;时而师生互动,讨论热烈。随后移至体育馆内进行的实践课上,学员们在英国讲师的指导和带动下,像中学生一样,互相追逐,欢快且大运动量地做完一个个教学游戏。

  “这种室内室外足球课,我们过去从来没有过,你看我们学员这样感兴趣,始终兴致勃勃,完全忘了疲劳。如果用这种方法来教我们的中小学生,一定会激发他们的兴趣”,上海市浦东新区园西小学的体育教师张豪说。

  普陀区怒江中学的钟东明从事足球教学多年。他感受最深的是,英国讲师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很新颖。他说,启发最大的是,“要让孩子们自己去做,而不是你帮他去做,要鼓励孩子们主动大胆地做”。他认为,“这样就一定会激发孩子们的热情,在游戏中产生对足球的兴趣和爱好”。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有72名中国老师报名参加培训。应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邀请,前来指导的英国6名足球讲师都是执教多年的校园足球专家。培训班使用的教材是“中英校园足球合作项目”的技术指导——英足总授权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独家全权使用的《英格兰校园足球国际基础课程教材》。(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