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孙杨VS朴泰桓 其实就是“一场戏”

2014年09月18日15:3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题:孙杨VS朴泰桓 其实就是“一场戏”

新华社仁川9月18日体育专电 题:孙杨VS朴泰桓 其实就是“一场戏”

新华社记者周欣 徐海静

人生就像一场戏,谁演得好,谁就是主角。曲终人散后,观众不要太入戏,难以自拔。

孙杨和朴泰桓是竞争对手,但不是“敌人”。两人之间的泳池大战是仁川亚运会的最大看点。同为奥运冠军,朴泰桓更资深,即将年满24岁,是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孙杨更年轻,不满23岁,伦敦奥运会收获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尤其是近三年来的对阵,孙杨占据绝对上风。

无论结果如何,仁川亚运会,这个本是亚洲地区选手竞争的舞台,因为孙朴之争升级为世界级别的较量,输赢不仅仅代表各自国家的荣誉,更是亚洲的骄傲,是亚洲人在国际体育舞台上的胜利。

朴泰桓曾经发誓要在参加的7个项目中赢得金牌,全灭孙杨;孙杨也在广告中向朴泰桓“邀战”:“你是韩国的骄傲,你有无数的粉丝,连这次比赛的游泳馆都是用你的名字命名的。可是,朴先生,那又怎样?”“打个赌吧,朴先生,输的请吃烤肉。”

朴泰桓的“7金全包”和孙杨的广告创意其实都是在为自己造势。竞技场上,运动员要表现的就是破釜沉舟、舍我其谁的气势。“运动员嘛,我本身实力就在他之上,干嘛要在气势上输给他?”孙杨说。

作为孙杨的教练,金牌教头张亚东直言,比赛前运动员的斗志和气势需要鼓励和刺激,无论是来自对手,还是外界。“要比赛了,运动员的状态不行都得说行,更何况我们本来的实力就更强。体育比赛不能太谦虚!”

其实只要是竞赛,就会有输赢。这是体育运动最显著的特点。体育不仅有严格的规则,还要求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生理潜力、培养勇敢顽强、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的意志品质。

作为顶级运动员,孙杨和朴泰桓深谙竞争之道,场内“公平竞争,场外惺惺相惜,“口水仗”不过是心照不宣的“桥段”,这导致亚运会游泳比赛的门票早早就被抢购一空,众多中国媒体关注朴泰桓,韩国媒体专盯孙杨。

真正伟大的运动员都是在强劲对手的激励和竞争中成长起来的。在仁川亚运会这个大舞台上,孙朴之战尚未开演,就已经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就让我们安心观看酣畅淋漓的巅峰对决吧,让体育回归“更快、更高、更强”的本质。主角全力以赴,观众无需入戏。(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