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神州绿茵

王登峰:积极推进教学改革 加强校园足球扶持力度

2014年04月14日08: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3日电 2014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分区赛佛山站比赛正在如火如荼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王登峰就目前校园足球的现状及未来,与各参赛代表队学校领队和教练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王登峰向各参赛学校代表透露,目前教育部正着手举行关于校园足球推进调研,同时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在全国中小学及校园足球布局的学校关于开展校园足球所要具备的条件、场地、师资力量、资金投入以及如何打造更加适合校园足球的竞赛模式提出报告,让校园足球的基础更加牢固。

武汉堤角小学、黄石有色小学、吴川梅菉中心小学等代表在介绍了各自的开展校园足球的情况后也提出了问题和困难,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首先是国家对校园足球的宣传力度不够,很多家长还不理解校园足球的意义和宗旨,担心影响学习和受伤;第二是如何更好的协调文化课与校园足球的协调发展,在积极推进校园足球的同时能够不影响文化课;第三是场地问题,目前很多学校开展校园足球被场地严重限制,现有足球场地难以满足校园足球的需求;第四是开展校园足球缺乏充足的师资力量和统一的教学材料,目前各个学校普遍存在专业足球教练和体育老师严重不足,同时教学材料也没有全国性统一的规范教材,阻碍了校园足球水平的提高;第五是开展校园足球没有良好的资金支持和政策支持。

王登峰表示将针对目前校园足球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联合体育主管部门共同探讨开展校园足球的一系列问题,切实解决好发展校园足球所面临的实际困难。

王登峰向与会的学校代表们表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校园足球的关心和重视,为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教育部专门设置了专项资金投入,保障校园足球及赛事的顺利开展,同时将加强政策上的支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强化校园足球的扶持力度。并提出下一步教育部将进行调研工作,在各个校园足球布局学校的校本教材基础上联合专家研讨,编撰统一的教学大纲和适合于目前中小学生的足球教材,针对师资力量方面加强在老师调配方面的政策落实工作。

此外王登峰表示,为了更好的发展校园足球,教育部将进一步推进高中和大学校园足球的开展,让具有足球发展潜力的孩子能够凭借足球特长进入到名牌大学,使校园足球与文化课程协调发展。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