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奥运高尔夫球场建设陷入僵局

2014年09月18日14: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会)题:里约奥运高尔夫球场建设陷入僵局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7日体育专电 题:里约奥运高尔夫球场建设陷入僵局

新华社记者姬烨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一大看点就是高尔夫球112年之后重返奥运舞台,然而奥运高尔夫球场建设如今却陷入僵局,由于被指控破坏环境,正在建设中的这一球场需要重新评估,甚至不排除易地的可能。

在本月初由公诉人提起的诉讼中,这一球场的开发商和里约市政府均成为被告。里约法官爱德华多·克劳斯纳提议,奥运高尔夫球场因为破坏了城市绿地而需要重新评估。作为被告的球场开发商和里约市政府需要在本月17日前对提议作出回复,决定是否要更改球场建设计划。

然而在17日的截止日期到来时,球场开发商和里约市政府却表示不同意法庭作出的有关球场建设的更改提议。他们只同意最多改变3个高尔夫球洞的建设方案,但公诉人却要求更大范围地更改球场建设方案。

克劳斯纳表示,若被告方和公诉人最终无法达成一个折中方案,法庭将宣判奥运高尔夫球场的命运,但不清楚这要花去多长时间。在这期间,已经开工的高尔夫球场可以继续施工,但被列为自然环境保护区的未开工的球场规划区则不能施工。

克劳斯纳说:“我们已经做出承诺来举办奥运,这是事实。但与此同时,我们也需要保护里约的自然环境。那些已经失去的就失去吧,现在我们需要一个解决方案,来让各方需求得到满足。”这位法官认为,被告方提出的更改3个高尔夫球洞的建设方案“十分可行”。

提起这一诉讼的公诉人称,奥运高尔夫球场的建设涉及太多开发商利益和环保问题,事情发展到如今的地步“并不令人惊讶”。

奥运高尔夫球场建在号称里约南部湖区的“最后一片绿地”,之前里约市政府同意建设,但这遭到了不少环保主义者的质疑。自从5年前奥运高尔夫球场准备开工以来,有关球场和环保的争议就从未停止。一些人质疑里约奥运会为何要新建高尔夫球场,因为里约市至少有一个现成的高尔夫球场适合举办奥运赛事,而且该球场还曾举办LPGA赛事。

如今,随着高尔夫球场建设陷入僵局,里约奥运会的筹备也再度成为巴西媒体关注焦点。在巴西世界杯前,里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相对缓慢,这也遭到国际奥委会官员和众多媒体的批评,但近几个月以来,奥运会筹备进展开始提速。在上月迎来倒计时两周年纪念日时,里约奥组委表示有55%的奥运竞赛场馆已经完工。而9月17日的最新信息显示,奥运村的施工进度也达到一半。不过,关于奥运高尔夫球场的争议还是给奥运筹备蒙上了一层阴影。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2天前曾表示,尽管奥运高尔夫球场需要重新评估,奥运高尔夫球测试赛仍将在明年照常举行。“这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我们知道我们将要面对许多问题,正如世界其他地方一样,但奥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仍将于明年正常进行,对此我毫不怀疑,”他说。(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