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有悬念 圣火将用手机点燃?

2014年09月19日15:1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有悬念 圣火将用手机点燃?

  万众期待。今晚,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新落成的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盛大开幕。“45亿的梦想,同一个亚洲”,这台耗资200亿韩元打造的开幕式会像一部《大长今》那样风靡亚洲吗?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

  “韩流”席卷全球,可绝大部分时间,大家看到的都是他们单打独斗。本届亚运会给了韩国明星集体亮相的机会。仁川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将成为展示“韩流”风采、推介文化软实力的舞台。

  仁川亚组委发布的开幕式流程中,开场曲目由韩国声乐家曹秀美与仁川市合唱团合唱歌曲《亚洲之歌》。

  圣火点燃仪式后是歌舞表演。将有众多韩国一线明星集体亮相,他们中包括偶像团体EXO,人气明星张东健。此外,韩国宫廷乐演奏家安淑善、大提琴手成永薰也将登台献艺。

  如此多的演艺大腕,堪比一场顶尖音乐盛典。韩国亚组委委员长金荣秀评价,“如果不看开幕式,会后悔一辈子。”而开幕式的总导演在韩国更是赫赫有名。他就是78岁的林权泽,被誉为韩国电影教父级人物,代表作有《再见了豆满江》、《种女》、《春香传》、《醉画仙》、《千年鹤》等。

  “开幕式肯定与众不同,我们要让亚洲看到韩国的传统。”林权泽称,开幕式将侧重表现韩国文化特征。

  亮点

  郎朗代表中国元素将亮相亚运开幕式,他和鸟叔,古典与流行的跨界合作,令人期待。

  近日,郎朗新专辑《莫扎特》全球发行。专辑发行当天,仁川亚运会官方宣布开幕式将在主竞技场举行,郎朗作为受邀参加开幕式演出的唯一一名中国钢琴家,将携手韩国著名歌手鸟叔献上动感十足的歌曲《冠军》。

  郎朗新专辑指挥哈农库特是享誉世界的纯古典钢琴大师。他盛赞郎朗是一位非常少见的,想法开阔的音乐家。其实,郎朗近年来不断尝试与其他音乐流派的合作,年初就与一支金属摇滚乐队合作演出引爆格莱美。

  毋庸置疑,郎朗与鸟叔都是中韩两国超高人气音乐人,他们的跨界组合必将成为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最大的亮点之一。

  笑点

  每届大型赛事,点火仪式总是最神秘的部分。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最大悬念依然是谁,用什么方式点燃主火炬?

  昨天,仁川亚运组委会发放的开幕式相关资料显示,点火者“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传播了韩国的传统文化,在全亚洲受到广泛的爱戴。他/她通过在中国建立小学等一系列善举为亚洲的和谐作出了贡献。”

  虽然,资料的内容像似在做脑筋急转弯,但有不少人根据给出的线索猜测,演员李英爱可能是主火炬的点火者。

  《大长今》主演李英爱在韩国家喻户晓。这部电视剧在海外收视率也颇高,它甚至在伊朗创下80%的收视率。李英爱本人曾出资在浙江淳安县建立“李英爱小学”。今年6月,她慷慨解囊帮助中国台湾孕妇也被传为佳话。

  是李英爱点燃亚运圣火吗?对此,仁川亚组委表现出谨慎态度,不愿透露半点口风。然而,李英爱并非体育圈中人士,外界也有猜测,出生于仁川、目前效力于美国职棒道奇队的韩国投手柳贤振也可能是点燃亚运圣火的候选人。

  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卡塔尔人持火炬骑着骏马点燃主火炬台的场面至今让人难忘。4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何冲点燃鞭炮的方式也独具匠心。尽管目前还不知道最终圣火如何点燃,但有网友别出心裁大胆预测,圣火可能用手机点燃,展现韩国在电子产品领域的领先优势,也算开幕式前一个笑点。特派记者 钟喆 今日发自仁川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