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两非洲选手分得男女冠军

2014年09月20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两非洲选手分得男女冠军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两非洲选手分得男女冠军

比赛开始出发。 崔志平 摄

全程马拉松赛获奖男运动员。 崔志平 摄

全程马拉松赛获奖女运动员。 崔志平 摄

  中新网衡水9月20日电 (记者 崔志平)20日,备受瞩目的“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河北省衡水湖畔举行。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分别夺得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赛事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衡水市体育局承办。比赛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

  此次赛事有20个省、市、自治区和20多个国家的15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与过去的两届相比较,升级为锦标赛的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规模更大,参赛人数更多。今年来衡参赛的运动员水平高,国内专业参赛选手多,参加国内锦标赛专业运动员有101人(近乎占全国马拉松专业运动员的半数),赛事规模、水平和影响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在比赛现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航拍直播。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分别获得银牌赛事和金牌赛事称号。今年2月份,通过申报和考察,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从赛道设计、竞赛组织、安保、医疗救护保障、赛道环境优势、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具备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条件。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5个重要分站赛的第5站。

  据介绍,因为赛事起、终点及主要赛道都选在衡水湖畔,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环湖马拉松赛。经过精心规划设计和建设的环湖赛道路面宽敞、地势平坦(最高海拔26米,最低21米)、坡度小,两侧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环境怡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赛道环境,不但提升了赛事的整体氛围,也能在视觉感官上给予运动员以兴奋感,有利于充分激发运动员身体机能和有效快速缓解疲劳,创造更好的竞赛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马尔克斯·根内蒂·古特塔和肯尼亚的丽贝卡·切茜,分别夺得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冠军,成绩分别是2小时07分38秒和2小时27分16秒;来自厄立特里亚的贝拉基·贝耶内·泽雷)和肯尼亚的卡林耶·米利亚姆·万加里,分别夺得男女亚军;来自肯尼亚的基普科梅·穆泰)和埃塞俄比亚的丁克内·梅卡什·泰法拉,分别夺得男女季军。

  本次获得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的男、女第一名分别是程乾育、刘瑞环,男、女第二名是俄项索南和张景霞,男、女第三名分别是李伟和金玲玲。

  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全市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人口440万,衡水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曾涌现出西汉儒学大师董仲舒等一大批历史名人。衡水市区南部的衡水湖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衡水湖水面面积75平方公里,保护区面积163.65平方公里,是华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享有“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地区的蓝宝石”等佳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