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男排前瞻:中国男排努力保持亚洲高手之列

2014年09月20日13:0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男排前瞻)中国男排努力保持亚洲高手之列

新华社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黄歆)带着世锦赛第15名的小收获和疲劳,中国男排马不停蹄地赶来仁川参加亚运会。尽管主教练谢国臣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打进决赛、冲击冠军,但是面对亚洲一流队伍伊朗、东道主韩国以及老牌强队日本,作为广州亚运会第五名的中国男排首先要努力保持在亚洲高手行列。

在刚刚结束的男排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四胜五负的成绩,近年来少有地进入了第二阶段,最终获得第15名。在广州亚运会无缘四强、痛失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情况下,新一届中国男排在谢国臣的带领下让人看到了低谷中的进步。

自己和自己比,中国男排比最低谷时略有起色,但环顾亚洲豪强,就没有任何自满的资格了。首先,新老霸主伊朗和日本队就不好惹。目前,伊朗男排已杀进了世锦赛第三阶段,将进行第五名的争夺,而上届亚运会冠军日本队的新任主教练南部正司也放出豪言,称霸亚洲赛场是他们在仁川的目标。

另外,韩国队近年来虽然不温不火,没有太多好成绩,但他们主场作战,时刻准备着咬中、日、伊三强一口。

目前,中国队阵中,仲为君、梁春龙等当打主力日趋成熟,副攻耿鑫进步较快,唯一让人担心的是接应二传位置。33岁的袁志老而弥坚,已经兼任助理教练的他仍然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但常年的膝伤是袁志最大的困难,让他打满全场勉为其难。袁志之外,接应位置也只有上海队的方颖超可以顶替,但他也已经32岁。

谈及亚运会的目标,主教练谢国臣表示,杀进决赛、冲击冠军。在努力的过程中,信心对这支队伍最重要。

仁川亚运会男排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四队一组。中国男排和缅甸、泰国和土库曼斯坦队同组,第一场比赛将是21日迎战缅甸队。(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