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羽毛球团体比赛开打 传统强队轻松晋级

2014年09月20日13:1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羽毛球)羽毛球团体比赛开打 传统强队轻松晋级

新华社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欧阳为)仁川亚运羽毛球赛20日开赛。在当天上午的女团比赛中,传统强队马来西亚和印尼队均以大比分战胜各自对手轻松晋级,中华台北队则与中国香港队鏖战3个多小时后艰难取胜。

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项目仍旧采取淘汰制。在上午进行的女子团体第一轮中,种子队东道主韩国队和中国队、日本队、泰国队均轮空,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当天最先开始的是女子团体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华台北队第一单打戴资颖第一局以21:7轻松击败对手叶姵延,第二局双方陷入苦战,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世界排名第九的戴资颖以27:25锁定胜局。第二场双打中华台北组合谢沛蓁/程文欣发挥出色,2:0战胜对手。随后进行的第二单打较量中,经过3局苦战,中国香港选手张雁宜获胜,将比赛拖入第四场。

第四场中国香港队的第二双打陈祉嘉/谢影雪优势明显,直落两局战胜陈晓欢/赖佳玟,将比赛引入决胜场。结果,中华台北队的白驭珀技高一筹,2:0力克对手,为本队赢得了全场比赛。

赛后中华台北队总教练张政雄表示,由于第二单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接下来的双打选手打得无精打采,使得本来希望能3:0赢得的比赛打满了五场。“希望(下一轮)队员能够打得好一点,”他说。

中华台北队下一轮将迎战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张政雄坦承对手水平要更高一些,但表示希望“能翻牌一下,创造历史”。

在当天上午的其他比赛中,由于实力相差悬殊,印尼、马来西亚和印度队都直落三场大比分轻取对手尼泊尔、中国澳门和马尔代夫队,每场的单局比赛时间都没有超过30分钟。

上午的比赛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比赛开始不到一个小时,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场馆仁川桂阳体育馆突然停电,正在聚精会神较量的选手们不得不暂停下来,约3分钟后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20日下午进行的是男子团体第一轮比赛,中国队同样轮空。晚上,女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将拉开序幕。(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