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NBA季后赛明日开打 首轮较量强队拒落马

2014年04月19日08:4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季后赛明日开打 首轮较量强队拒落马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NBA季后赛将开打。西部对决中,快船勇士,恐怕是最好看的对攻大战了。快船的核心保罗和格里芬组合是全联盟最好的内外线组合之一,而且又握有主场优势,这是他们晋级第二轮最有力的保障。勇士的实力也不可小觑,去年季后赛他们和马刺的较量,让所有人都认识了这群金州的年轻人,他们在核心后卫库里的率领下,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力。而且库里的投篮正在变得越来越稳定,他几乎是人们公认的目前联盟里投篮最出色的外线球员,因此勇士能够走多远取决于库里的发挥,也取决于他的外线帮手克莱·汤普森和伊戈达拉等球员的发挥。

  雷霆VS 灰熊,堪称矛与盾的较量!雷霆头牌杜兰特是本赛季NBA的得分王,而且常规赛MVP也几乎成了他的囊中之物。如果把雷霆比做一杆长矛,那么杜兰特就是长矛的锋芒利刃。而灰熊的特点恰恰相反,他们最擅长的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和对手磨阵地进攻,并且依靠内线兰多夫和加索尔这黑白二“熊”来击败对手。他们场均得分排在联盟倒数第三,但是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94.6分,排在联盟的正数第三。

  东部对决中,步行者VS老鹰一战。步行者队在常规赛最后三分之一的时间内出现了明显的疲软和下滑的情况,并随之产生了球队内讧、队友间相互指责的严重问题。而步行者队能最终获得东部第一,一方面得益于自己在联赛前半段打下的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则是主要竞争对手热火队也表现不佳。进入季后赛,步行者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修复自己的防守体系,再有就是尽快找到球队内部的化学反应。而步行者队的对手老鹰队,是东部八强里唯一的常规赛胜率未能超过五成仍晋级的球队,老鹰队是东部球队“强队少,弱队多”格局的受益者。不过,步行者队主帅沃格尔表示不会掉以轻心。

  猛龙VS篮网一战, 篮网队最终如愿得到了常规赛第六的名次,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猛龙队,这显然是篮网队主帅基德最想看到并精心选择的结果。为何篮网队更希望自己成为第六?如果他们保持第五的位次,季后赛首轮面对的将是打法强硬的公牛队。常规赛篮网队和公牛队交手战绩是一胜两负,处于下风。而如果篮网队落入第六位,那么对手将很可能是猛龙队。两队在常规赛的交锋战绩是2比2。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