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小花徐诗霖首战职网 腿部抽筋遗憾退赛

2014年09月21日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小花徐诗霖首战职网 腿部抽筋遗憾退赛

  中新社武汉9月21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网球公开赛21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展开正赛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徐诗霖与美国新星里斯克打响揭幕战。在决胜盘拼至抢七时,徐诗霖因腿部抽筋无法继续比赛,遗憾退赛,无缘第二轮。

  本场比赛是两人的首次交锋,尽管面对世界排名第66位的对手,首次出战职业网球赛事的徐诗霖场上依然信心满满,首盘比赛以6:4先下一城。次盘,徐诗霖被对手扳回一盘。决胜盘徐诗霖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但体力下降导致她攻势逐渐减弱,被对手追平后进入抢七大战。

  然而正当双方战况胶着之时,徐诗霖突然倒在赛场上,表情痛苦不断抽泣,医务人员进场对她进行治疗。但腿部抽筋的徐诗霖依然没有办法继续完成比赛,最终被担架抬出场外,遗憾退出比赛。

  “我对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赛后,徐诗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信地给自己打出“8分”的成绩,同时对没有坚持打完的比赛表示遗憾。

  徐诗霖透露,因末盘态度急躁以及场上腿部抽筋导致自己首场职网赛事并未顺利完成,但她认为,对于未来职业生涯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赛场上霸气十足的小花场下却略显腼腆,面对记者轮番提问,这位16岁的小将常常招架不住,每个回答都要斟酌半天。但被问及自己未来目标时,徐诗霖没有丝毫犹豫地答道,“想做世界第一!”

  16岁的徐诗霖在今年8月南京青奥会女单决赛中,战胜白俄罗斯选手希曼诺维奇,夺得冠军,也因此在中国内地备受关注。

  据了解,1998年出生的徐诗霖和网球结缘是深受父亲影响,8岁那年,父母把徐诗霖送到美国,进入曾培养出莎拉波娃、罗迪克等球星的尼克网球学校。经过艰苦的训练后,逐渐展露出过人的网球天赋。2012年徐诗霖决定回国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