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郑洁苦战仨钟头灭大威 腿快抽筋赢球完全靠信念

2013年08月30日09: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苦战仨钟头灭大威 腿快抽筋赢球完全靠信念

  郑洁和大威奉献了第3个比赛日最精彩的一场球。3小时2分钟后,郑洁2比1战胜大威晋级第3轮。川妹子赛后称决胜盘抢7时,自己大腿都快抽筋了,完全是靠信念赢了下来,因为她不想再像去年温网输给小威那样,给自己留遗憾。

  两人9年前有过一次交手,9年后都成了30+老将。首盘比赛,郑洁6比3取胜,但很快就被大威6比2将比分扳平。“张宇要我从接发球开始就迎前施加压力,因为如果自己的出手不够有质量,等到大威把两个对角打开了,基本就进入她的节奏了。”郑洁称尽管付出了一些失误的代价,但这套战术执行得很坚决。

  决胜盘,郑洁很快确立了3比0的优势,并在抢7中以7比5险胜大威。这场耗时3小时2分钟的比赛在美网女单中排名第5位,排在第一位的是2011年斯托瑟和佩特洛娃的比赛,总用时3小时16分钟。

  比赛后半段,阿姆斯特朗球场近1万名观众不停为大威加油,后者每局两三次发球“空抛”也影响了郑洁的接发球。“我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决胜盘时一下想到了去年温网长盘败给小威,所以不想重蹈覆辙。”郑洁庆幸自己心态放得很平和,并保持了足够的专注力。

  第4次闯进第3轮的郑洁也平了在美网的最佳战绩,接下来她将对阵西班牙球员纳瓦罗。“两周前在辛辛那提一起练球时,惊讶于她的反手实在太好了,”郑洁如此评价纳瓦罗,“她的变化很多,对我的挑战也很大,相信比大威还难打。”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