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搏杀打法出奇效 郑洁上演大翻盘

黄启元

2014年01月16日08: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搏杀打法出奇效 郑洁上演大翻盘

  昨天在澳网第二轮中,郑洁以出人意料的战术和打法,在决胜盘1:4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在澳网首轮击败12号种子文奇后,郑洁在赛后就曾表示,面对凯斯,她必须有不一样的表现才能够有机会获得胜利。郑洁的想法是根据双方在此前的四次交手经历得来的。前两次,郑洁都获得了胜利,但最近两次交手都发生在去年,郑洁两次输给了凯斯,并且没有拿下一盘。对于年轻的美国小将,她的发球很有威力,而且正反手的底线进攻力大无比,而且在职业生涯中还有战胜过小威的经历。所以赛前,张宇为郑洁制定了近乎搏杀的战术。

  首盘,郑洁进入状态很快,在率先破发后,很快以3:0领先。郑洁的快速破发,就是因为张宇为她制定了一个合适的战术。在凯斯的发球局,郑洁的站位一直靠前,在击球时机的把握上,郑洁都力争抢在前点进行回击,同时会有一个上网的跟进动作,不过,郑洁的上网战术虚虚实实,这也给凯斯随后的进攻带来很大迷惑性。正是得益于战术的正确,郑洁在首盘比赛中与对手僵持到抢七局,在抢七大战中,郑洁最终以7:5胜出。

  第二盘,凯斯逐渐熟悉了郑洁的战术打法,加上郑洁体能下降非受迫性失误增多,被凯斯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郑洁对首盘战术的执行更加坚定,同时她在比赛中的顽强精神在比赛关键阶段帮了大忙。在决胜盘,郑洁一度以1:4落后,但不放弃的精神让她在比赛中多次打出漂亮反击,在连胜4局后,将比分反超成5:4。在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后,郑洁在第12局中再次将压力交给凯斯,最终,凯斯没有顶住压力,被郑洁完成关键破发,这样郑洁以7:5再胜,淘汰了美国小将凯斯。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