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澳网-郑洁苦战三盘完成大逆转 2-1淘汰美新星晋级

2014年01月15日17: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郑洁在比赛中回球 (李一鸣摄)

人民网1月15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月15日下午,2014年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经过三盘苦战,在首盘抢七险胜,决胜盘1-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精彩大逆转最终以7-6(5)/1-6/7-5淘汰了美国18岁小将凯斯

第一盘比赛,郑洁很快进入状态,以3-0领先开局。随后两局,双方各自顺利保发。之后的比赛凯斯开始发力,而郑洁则失误增多,凯斯很快将比分追成4-4平。第9局,郑洁连下三分来到局点,但关键时刻却送出双误并连续丢分,进而让凯斯完成破发。背水一战的郑洁在随后一局以Love Game破掉了凯斯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两局两人互破。在抢七比赛中,郑洁7-5拿下,从而以7-6险胜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郑洁完全不在状态,凯斯则抓住机会破发、保发,4-1领衔。第6局,凯斯再度破发成功,并很快以6-1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决胜盘的比赛,郑洁先开场以1-4陷入被动。关键时刻,中国金花连追三局。第9局,郑洁挽救3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从而以5-4逆转领先。第10局,美国小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郑洁轻松保发继续施压给对手。结果凯斯在又一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未能顶住。最终,郑洁以7-5赢得决胜盘胜利,进而以2-1淘汰凯斯晋级女单32强。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