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俞丽:加强上肢表现力是中国花游成功秘诀

2014年09月22日1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俞丽:加强上肢表现力是中国花游成功秘诀

  新华网仁川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马晓云)出现在仁川亚运会的中国花样游泳队是一支全新的队伍,组合时间不到一年,却进步惊人,囊括目前已经结束的双人和集体两块金牌。本届亚运会花游比赛的执行裁判长、为中国花游作出突出贡献的前掌门人俞丽透露说,中国队年轻选手平稳过渡的关键在于狠抓基本功、增强上肢表现力。

  俞丽介绍,出现在仁川亚运会的中国花游姑娘们非常年轻,是去年全运会后重新组建的队伍。

  “这一年来,队员们非常努力,我们在以前井村教练留下的技术基础上狠抓基本功。尤其是今年,我们针对亚洲选手表现力弱、上肢动作少的软肋,特别突出了上肢表现力的训练,通过请外教来辅导,向快频率、快节奏的世界趋势看齐,”俞丽说。

  “队员们从10月10日集训至今,这一年来不断进步,而且整体都跟上了训练的节奏。从比赛来看,她们发挥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自信。我相信,她们会在明天的自由组合比赛中表现更好,更有感染力,艺术分会更好。”

  针对日本队教练提出的中国花游双人水平的速度和力量有所下降时,俞丽承认,双人确实需要加强这一方面的训练。“日本教练是根据我们选手在伦敦奥运会时的状态来评价的,说得非常对,我们确实需要加强速度和爆发力。”

  俞丽透露,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的动作基本都是各省市区队在去年全运会用过的成熟套路,国家队拿来再进行局部改编和加工。

  “这样在动作编排上就不用太费劲。从比赛来看,队员们的表现让我们教练组很开心,毕竟我们在更换运动员方面比其他国家晚了一年,但是她们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向世界花游的强队俄罗斯和西班牙看齐,加强上肢动作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希望在明年世锦赛上有更好的表现!”俞丽说。

  “我们是年轻的团队,也是优秀的团队。我们今年突出强化了上肢表现力的训练,觉得进步很大,”22岁的队员陈晓君说,“我们很开心获得集体冠军,得到观众和裁判的认可。我们会更加努力的!”

(来源:新华网)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