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子体操队亚运会团体实现“十一连冠”

2014年09月22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子体操队亚运会团体实现“十一连冠”

  中新社仁川9月22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女子体操队22日以总成绩229.300分赢得女子团体金牌,实现在亚运会该项目的“十一连冠”。朝鲜队、日本队分列其后。

  “现在队伍阵容并不整齐,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史上最艰难的时刻。队员们能够正常发挥,源于队员们调整出最佳竞技状态。”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在赛后说,“‘十一连冠’并非一代人所完成,这代表着中国体操队员的传承”。

  尽管距离体操世锦赛仅剩十天,但因中国女子体操队人员储备“青黄不接”,只能将适龄队员尽数派出。据中国女子体操队教练组组长熊景斌介绍,在6名中国队员中仅有姚金男、商春松、黄慧丹三名选手具备大赛经验。

  经抽签,中国队被分在第一组比赛,与朝鲜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等同台竞技。开场前两项分别为自由操和跳马,这都是中国队的薄弱项目。中国“金花”们顶住压力,她们的团队成绩依次为自由操(53.475)、跳马(57.875)、高低杠(60.900)和平衡木(57.050),此四项均排在首位。

  团体比赛还产生个人全能及各单项决赛资格,除跳马外,中国队也牢牢占据其他几项头名,显现出中国女子体操在亚洲的竞争实力。

  “赛前教练就让我们‘放开去比赛’。他们说‘哪怕前面不好,后面比好了就行”。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姚金男说。

  叶振南表示,经过冬训,队员们在技术、编排等方面已有明显进步,此次亚运会为防止伤病,在难度上有所保留。

  他也注意到,中国队方面出现过三次掉器械的失误,在跳马项目仍存在明显短板,对手日本队仅派出二线队伍,“毕竟到了世锦赛、奥运会时将会碰到美国、俄罗斯等真正的对手,我们还会继续提高弱项、巩固强项,真正着眼于里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